陳雅慧


媽媽也是人,不必當超人!
完美媽媽在子女眼中一定是最好的媽媽嗎?
其實,不完美的B+媽媽,懂得先讓自己快樂,
才是幸福家庭的重要基礎。
你有A+媽媽的傾向嗎?
有什麼解除A+媽媽罪惡感的祕方呢?


年輕時嗤之以鼻的育兒雜誌佔據客廳,
書櫃案頭小說全換成食譜和親子教養書。
衣櫃只留下方便哺乳的衣服,
其他空間塞滿四處要來的孩子衣物……
在意孩子看起來的樣子勝過自己。
現在照鏡子,
常常只為了確認趴在肩頭的孩子闔眼沒有……」
三十七歲的黃宗嫻是 高中 老師,第二胎生了雙胞胎,
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
她說出當母親以後,
整個世界只繞著孩子轉的心情。


「以前我想當A+媽媽:
工作上要有表現,孩子也要照顧好。
人生順序第一是孩子、第二是工作、
第三是老公,沒有我自己。
因為太忙碌了,我發現自己總是對老大說:
『快快快!』有一天身體不舒服,
交代兒子:『若是媽媽發生什麼狀況,
你就打電話給誰誰誰……』兒子聽了,
拚命點頭很害怕,覺得我生病都是他的錯,
哭著對我說:『媽媽,我以後一定會很乖、
一定會好好吃飯、一定不會忘記帶功課……』
我愣住了,
兒子一連講了十幾個都是對自己負面的評價。
這和我的教育理念完全背道而馳。
我這個『A+』媽媽給孩子的壓力真的太大了!」
兒子已經上大學的曉飛(化名)
回憶起剛當新手媽媽時的龐大壓力,
至今仍對大兒子充滿歉疚。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7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