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男人,永遠會更好?

 



 


下一次,我想要跟這樣的男人談戀愛!神啊,你可不可以成全我渺小且微不足道的心願?


 


必要時願意待在廚房。

 


這年頭會下廚的男人恐怕比女人多,但是,不擅於使用刀、鍋的男人一定比女人還多。
我或許做不出整桌的酒席,但我至少餓不死自己。餓了懶了不想出門,我還可以就自己冰箱的材料弄出一頓簡單的晚餐,可是,我不想飢腸轆轆的兩條軀體都掛在床上時,還要為了你「不懂下廚這種事」的爛理由,撐著快要斷掉的兩條軟腿為你烹煮食物。

 


 


人自花叢過,片葉不沾身。

 


這年頭,好男人不多見,但是,花心的好男人一定不在少數。
我可以允許你偶爾會對其他「比較好」的女人抱有欣賞的態度,你可以靠近一點與她交談、可以扶著她看起來站不穩的身體、可以把厚重的外套或夾克借給她禦寒,但是,我不希望有一天,那個女人頂著肚子或戴著鑽戒到我面前炫耀。
炫耀你們的感情已經暗通款曲且根深柢固到我無法挽回的地步。

 


 


勤於外送、樂於接送。

 


我當然是個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但我偶爾也會想要任性。
上班時,無聊、嘴饞、想睡覺,一定會靠吃點東西來提提神,我的身材雖不比名模,但也不算太差,偶爾多吃一點,只是讓我的BMI值不至於永久「過輕」,可是,上班時間總是不便外出,你當然要是個可靠且總不嫌煩的外送小弟,為我滿足那些口腹之慾。
至於溫馨接送?那當然更不用說。
男人送女人上班、下班、外出送久了可是容易增生「不可分離」的感情。
難道你會希望我跟別人培養這種感情嗎?就連公車司機,你也不能保證他會不會對我日久生情吧!所以,你可要好好的扮演著「悍衛」主權的角色唷。

 


 


耐心對待我的委屈、壞脾氣。

 


男人就是應該要有著抓得住女人心思的思考邏輯。
即使你沒有,你也應該懂得我每一個情緒的出發點。跺個腳你就該知道我是為了什麼事而不開心、哼個聲你就該了解自己做了什麼事讓我不高興、冷著臉你就該明白是什麼事讓我悶悶不樂、高明點的,就連我鬧胃痛都該知道原因。
可是,我最高的要求,並不僅止於此。
我只希望,當我發著女人才有的壞脾氣時,你能夠了解我到底受了什麼委屈。不一定要完全認同我的委屈,只是希望你能夠在我受了委屈的時候,哄哄我的壞脾氣,也別覺得不耐煩。
如此而已。
如果你不包容我,那我把你養得像「宰相一樣的大肚子」還能夠容忍什麼?

 



不一定是提款機,但至少能夠應急。

 


我本來就不是個聰明的女人,偶爾吃虧上當受騙是天經地義的事。
當然不一定會把你當成提款機領錢,但是,當我為了吃虧上當受騙的事,而身無分文時,一定只能依靠我最親密的你,來維持我的生活開銷。
你總不會希望我還得要低聲下氣的向友人或家人借錢才能度過難關吧?
想想看,每個月都幫你添夠的新行頭、為了跟你出門總是要化妝的化妝品與保養品、為了讓你的另一半看起來更稱頭的新衣服或名牌包?
雖然這是我投資自己的一種方式,但是,我若不投資自己,你帶我出門,一定沒有面子。



就看在我為了維護了你那麼多次面子的份上,你也該保留點「可應急」的實力,以備我不時之需。

 


 


會不會我們總是在這一次戀愛快要失敗的時候,才開始去思考下一次應該要愛上什麼樣的男人?但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反向的去省思「該讓什麼樣的男人愛上我」?

 


陷入愛河的條件,怎麼可能會像餐廳的菜單一樣,任妳或我自由挑選?
唯一能做的,或許就只是祈禱命運的轉動,能夠讓我們遇見值得珍惜的人。否則,就只能當另一種版本的「阿信」,把「無法珍惜」的男人,變得「值得珍惜」。

 


還是我們應該要堅信那一句話?
「下一個男人,永遠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