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朋哥當初在追老婆娟娟時,說了句經典名言︰「我擁有妳就擁有全世界,妳就是我的全世界。」朋哥身邊的狐群狗黨都聽過他這句話,有人借用他這句名言來追求女人,據說效果不壞。


 


朋哥娶到了「全世界」之後,「全世界」也拚了命生下了3個「小小世界」,於是朋哥的生活就沉醉在「小小世界妙妙妙」裡面。每周固定和幾個哥兒們打網球,球場邊的MENS TALK,不是工作就是老婆孩子,當大家輪番抱怨自己的老婆囉嗦邋遢,不會理家時,朋哥始終微笑沉默不語。


 


都是「全世界」的錯


最後禁不起大家的圍攻,他才說︰「你們的不幸我一項也沒有,娟娟是全世界最棒的老婆。」所以每回打完球總是由朋哥請大家喝啤酒,算是補償別人的不幸。


 


有一陣子,球場上都看不到朋哥的影子,他不是加班就是到國外出差。隔了大半年大夥才終於把他約出來,朋哥穿著緊身皮褲和時髦的潮衫出現時,引起球場一串口哨和歡呼:「少年耶,什麼時候返老還童了?還17歲喲?」朋哥不答,球袋挨著腳邊若有所思,話匣子一開就開始痛罵他家的「全世界」:「我快被娟娟整死了,她不上班賺錢就算了,卻又愛搞自閉。她每天就只想黏著我不放,說她很能享受兩個人的小小世界。天啊,我是多麼喜歡朋友,喜歡熱鬧的人,為了她,我現在一個朋友也都沒了。」


 


「拜託,我們不算是你的朋友啊?我看你是交了新的女朋友了,連我們都不要了。」朋哥低頭默認,繼續罵著他的「全世界」:「3個孩子都沒教養,是誰的錯?」


 


不久朋哥的朋友流傳著朋哥最新的經典名言:「為了妳,我願意放棄全世界。」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