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


座)


大人小孩其實都是1個樣子,本位星座是最把


感情藏得很深的人,他外表永遠像教官一樣


很威嚴,所以聽其言跟觀其行,你不要聽其


言,你要觀其行。他嘴巴就是壞,他講出來


的話就是會好像有一點限制你,就是不准


你,罵你。可是其實裏面,他愈罵愈是滿滿


的愛。他很喜歡說反話的,有時候他可能會


說出:「我根本就不在乎你。」可是事實上


那是因為,他已經失望透頂了。這樣的人如


果他是小孩,他通常會認為信用很重要,如


果你曾經跟他講說:「你考100分我就給你什


麼。」你一定要守信用。因為你的信用額度


在他當中,會逐漸地流失。那如果說他已經


開始覺得,他很有紀律,但是又有什麼用


呢?你是沒有紀律的人,你可能會忘記你對


他的承諾,你可能會忘記你該做的事情,他


就會開始很焦慮,那個不安全感就會出來。


所以他怎麼去衝撞父母呢?他很可能就會把


自己封閉起來,可是他人是不會離開的,因


為通常對他來說,「孝順」這2個字的傳統觀


念,還是蠻深植在他的心裡。所以你會發


現,他有1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在他會在家


裡跟父母開戰或頂撞,可是他不會離開家,


離開家會讓他覺得,他好像丟掉自己的責


任,或者他就是1個不對的人。不像固定星座


會走,會挑1個有機會恨你的時候走了,所以


不要跟固定星座衝撞得太厲害。那本位星座


是怎麼衝撞?他其實就算被迫要離開這個


家,他也是會流著眼淚的。如果你讓他知道


說,這個家是很需要他,他通常還是會留下


來,但是他的不快樂你是可以看得到的。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


座)


就是頂嘴。其實固定星座如果還願意頂嘴,


做父母的你還有機會,因為他希望跟你有機


會和解,還在試著跟你達成共識。只要他還


愛你他會忍耐,那他忍耐有極限。他其實蠻


有情緒的,也很有個性,所以他頂你的時


候,就代表他其實還是愛你的。你不要讓他


有一天由愛生恨,他找到1個理由恨你,因為


恨是1個他可以離開這個家的力量,你讓他找


到1個離開你的力量,他就再也不回來了,或


者他就是放棄跟你溝通,他連頂嘴都不頂


嘴,你就會看到他臉上叛逆、堅硬,然後不


妥協就會擺在臉上,因為他也在等自己翅膀


硬。所以如果他還在跟你頂嘴,你不妨聽聽


看,放下你的怒氣,他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呢?因為他心裡覺得:「我已經做了很多,


乖小孩該做的事,為什麼你還不聽我說?」


所以他才會用頂嘴的,他一定有很多的委屈


想說。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


座)


變動星座會用什麼方式來違抗父母?那就是


陽奉陰違。就是:「我不違抗你,因為這樣


才能減少摩擦,減少你對我的直接管束跟衝


突。」他很會用方法的,比方說他會觀察


你,如果你看起來是非常強硬的,那可是你


一定很吃撒嬌這套,所以什麼問題他都用撒


嬌:「不要這樣,我最愛你了。」因為他知


道你愛他,他只要愛你就好了,他一定很會


用這招。還有1種也是陽奉陰違,如果他做得


到2面人,很可能就是表面還是很乖的,私底


下去練團。如果他做不到,他就是偷偷練


團,因為他就是要把自己的世界建立起來,


他要1次震撼你,所以他其實會練習獨立。如


果他會告訴你說:「沒有關係,我唸夜校,


然後我去打工。」你以為這個小孩很獨立,


你錯了,他正在準備違抗你,他正在準備過


自己的生活,他要訓練自己獨立,他是對自


己人生蠻負責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