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心靈的溝通才能讓愛升華



  
有這樣一個故事;母子是這樣進行心靈上的溝通的,想必看完後你會有些許的想法或感觸吧。

  
一天晚上,當媽媽在廚房裏張羅晚餐時,小男孩手裏拿著一張自己寫的清單遞給媽媽,媽媽用圍裙擦著手,拿起清單看,上面寫著:


除草:     $50

這個星期打掃我的房間:  $1.00

去雜貨店購物:      $50

你出門時照顧弟弟:   $1.00

倒垃圾:    $50

得到好兒童獎狀:   $1.00

打掃後院 :   $50

你總共欠我:  $5.00


然後媽媽看著她正在那邊充滿期待的樣子,往事歷歷浮現在她腦海中,沈思了片刻後,她拿起筆, 把紙反過來,寫了下面的一些字:


我懷胎九個月,你在我腹中成長,我帶你到處跑;免費。


在許多深夜裏,我陪著你、照顧你、為你祈禱;免費。


從你呱呱落地,很多艱苦難熬的日子,為你擔憂、為你流淚;免費。


在許多不安的夜晚,許多焦慮;免費。


你所有的玩具、食物、衣服,還有為你擦鼻涕,這些都免費。


你把以上都加起來,我的愛是免費。


把以上的都加起來,媽媽的真愛還是免費。


當兒子看完她媽媽所寫的清單後,眼中有大顆淚水在打轉,他緩緩地擡起頭看著媽媽說:“媽,我真的很愛你。”


然後他拿起筆,寫下:“您全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