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渴望得到幸福,


但是真正能夠得到幸福的人卻寥寥無幾。


大多數人都渴望得到財富,


他們相信物質的富裕才能為他們帶來永遠的幸福。


大多數有錢人,


雖然可以滿足自己的物質欲望和一時的興致,


但是卻生活空虛,無聊之極,


他們擁有的幸福反而不及窮人擁有的幸福多。


如果我們考慮事物的本質,


就會很容易地明白一個重要的真理:


幸福並不僅僅來自於外在的物質擁有,


痛苦也不是因為缺少財富。


如果幸福來源於財富,那麼窮人就只會悲慘痛苦,


富人就只會幸福快樂,


然而事實並不如此。


許多家財萬貫、奢侈浪費的富人,


但他們卻是最可憐的人;


而我見到過很多快樂幸福的人,


他們的錢財僅僅能夠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很多財產豐厚的人都曾坦誠地告訴:


在獲得財富的過程中所形成的自私自利,


奪走了他們原本甜美的生活,


也許他們再也不能像貧困的時候生活得那樣開心幸福。


那麼,幸福到底是什麼?怎樣才能把握住幸福呢?


幸福是人們的主觀臆造、是一種錯覺,


還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永恆的感覺?


經過認真地觀察和沉思之後,


我們發現除了那些真正富有智慧的人以外,


其餘的人都相信幸福可以通過滿足欲望來獲得。


這種信念深植於無知的土壤中,


再經過自私渴望之水的不斷澆灌,


便成為了世間所有不幸的根源。


當然,這裏所謂的欲望,


並非只是停留在動物層次上的粗俗獸欲,


還包括更高層次的精神領域,


那裏面有更強大的、更微妙、更隱蔽的欲望,


嚴重地束縛著人們的智慧,


剝奪了人們精神世界的美麗、和諧與純潔,


而這些正是幸福的外在表現。


大多數人都承認自私自利是世上所有不幸的淵藪,


但是卻陷入他人的自私自利毀滅了自己的錯覺中,


而絲毫察覺不到自己的自私自利


對他人靈魂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當你願意承認你的所有不幸,


都是源於自己自私自利的結果時,


你就離天堂般的生活不遠了。


但是如果你認為是別人的自私自利剝奪了你的快樂,


那麼你就會一直呆在自己建造的監獄中


承受煉獄般的痛苦。


幸福是滿足的內心狀態,是快樂的,也是平靜的,


在這種狀態中,你的思想沒有任何私欲的雜念。


由於滿足了自身欲望而得到的滿足只是短暫的,


也是虛幻的,


因此,總會在欲望得到滿足之後又產生更大的私欲。


欲望就像大海一樣,永遠無法得到滿足,


你得到的越多,你的欲望也就更大。


欲望總是對被它所迷惑的人們提出越來越多的要求,


直到最後他們身心俱疲,陷入苦難的煉獄之中。


欲望如同地獄,


在那裏人們將會遭受各種各樣的折磨和痛苦。


只有放棄欲望才可以進入天堂,


在那裏,快樂等待著所有的朝聖者。


我把我的精神交給看不見的世界,


拼出了生命的字元,


遲早,我的精神會回歸到自身,


在我耳邊密語,告訴我在天堂還是在地獄。


在天堂還是在地獄,這完全取決於你的心態。


如果你沉迷於自我,期待著自我欲望的滿足,


那麼你就會墮落到地獄;


如果你不斷地克制自我,忘卻自我,


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


那麼事實上你已經步入了天堂。


自我是盲目的,是沒有真正的知識,


缺乏判斷能力的,並且總會導致災難。


只有置身于天堂般的心態中,


你才能獲得正確的認知、公正的判斷、真正的知識。


只有當你意識到克服自我滿足的時候,


你才能瞭解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如果你自私地,只是過分追求個人的利益,


你就無法得到幸福,只能為自己撒播下不幸的種子。


只有能夠做到大功無私地為他人奉獻,


幸福才會向你走來,你才會收穫幸福的碩果。


是愛,而不是被愛,


讓你幸福無比;


是給予,而不是索取,


讓我們尋求到幸福的真諦。


無論你渴望什麼,或者需要什麼,


你就必須付出什麼;


這樣你會感到內心充裕,


這就是你真正的生活。


過分關注自我,悲傷就會纏繞著你;


而放棄自我,你就能進入平靜安寧的境界。


盲目地追求一已之私不但會丟失幸福,


甚至會失去我們幸福的源泉。


暴食者不斷地尋求豐盛的美味佳餚來滿足


自己永不知足的胃口,


到最後,他們的身體肥胖,以致於疾病纏身,


導致最後對於任何飯菜都沒有了興趣。


相反,那些善於控制自己食欲的人,


從不貪食,不會沉湎於味覺的享受,


即使粗茶淡飯也樂在其中。


在自私者看來,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滿足個人的欲望,


當他們試圖滿足自己無邊的欲望時,


伴隨著他們的總是失落和悲傷。


的確,為自己謀幸福的人,幸福離他很遠;


為他人謀幸福的人,幸福就在他身邊。


如果你願意放手,樂於付出,幸福就會降臨在你身邊。


只要你願意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


放棄一閃即逝的幸福,終有一天你會發現,


那些看上去令你痛苦的損失竟然是你最大的收穫。


為了獲得,你必須懂得放棄,


只要你願意放棄,願意為了他人的利益遭受損失,


你才會獲得自己真正的幸福。


這就是人生之道。


如果只知道關注那些短暫易逝的東西,


那麼我們怎麼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呢?


只有關注那些永恆不滅的事物,


我們才能找到真正不朽的幸福。


因此,只有減少對短暫事物的依賴和渴望,


你才能進入永恆的境界;


只有超越自我,


培養更多的高尚、純潔、自我犧牲和仁愛的精神,


你才能追求永恆的意識,


幸福才會永遠陪伴著你,對你不離不棄。


一顆完全沒有私欲的心靈不但能夠使他人幸福,


而且還能使自己達到不朽的境界,理解生活的真諦。


回顧往事,


你將發現最幸福的時刻就是你用同情和克已的愛心


默默為他人服務的時刻。


從精神層面上講,幸福與和諧是同義語。


和諧是偉大法則中的一個階段,在精神領域的表現就是愛。


所有的自私自利都是不和諧的,是與神聖的秩序相違背的。


如果我們意識到一切的愛都是對自我的否定,


那我們就能唱著神聖之音,融入宇宙之歌,


享受無法言喻的悅耳音樂,


那時,我們就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了。


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都在盲目地四處尋求著幸福,


卻始終找不到幸福。


幸福其實一直在心中陪伴著他們,


圍繞著他們,在宇宙四處漂蕩,


正是由於他們追尋的出發點是自私的,


所以一直被關在了幸福之外。


放棄個人的、短暫的幸福去為他人謀取幸福,


你就可以立即得到大眾對你的喜愛,以及永久的幸福。


如果你能夠從尋求個人利益的狹隘的私心中解脫出來,


你就會進入天堂般的境地,理解真正的心靈和博愛的本質。


如果你能夠在他人悲傷的時候完全忘掉自己,


而去幫助他們,那麼你就會從悲傷和苦難中解脫出來,


獲得神聖的幸福。


首先要有善良的思想,其次要有良好的言語,


第三要有美好的行為,做到這三點,


我就可以進入幸福的天堂了。


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三點,那麼你也可以進入幸福的天堂。


它其實並不遙遠,就在你身邊,


只要你能做到真誠無私,理想就會變成現實。


如果你還沒有意識到這種至高無上的幸福,


但是只要你能夠擁有獲得無私愛心的崇高理想,


並且努力為之奮鬥,


你就可以在實踐中全面體驗到這種高尚的心靈。


渴望或者祈禱是前進的動力,


它是通向神聖源頭的精神轉折,


只有在這裏你才能夠找到永久的滿足。


通過渴望,


欲望的破壞性力量可以轉化為神聖的、永存的能量。


熱望可以通過不懈地努力來擺脫欲望的束縛;


它就像經歷了孤獨和苦難的浪子,


重新回到了父親的懷抱。


只有擺脫了狹隘的自我,


打碎一個又一個束縛自己的鎖鏈,


你才會體會到奉獻的快樂,


感受到與索取帶來的苦惱有著天壤之別的快樂。


只有付出你的財物、愛心和智慧


,你才能夠領悟奉獻比索取更幸福的真正含義。


當然,這種奉獻必須是真心實意的,


是沒有摻雜任何私心,也不企圖任何回報的。


純潔高尚的愛心總是與幸福相伴。


如果你的給予沒有得到感謝或者恭維,


沒有使你揚名立萬,你就因此而傷感;


或者你的給予是出於虛榮而不是愛心,


你的付出只是為了得到回報,


那麼你的付出就不是真正的付出,


只不過是另一種方式的索取而已。


為了他人的幸福置自己於不顧,


全心全意為他人勞作而忘卻自我,


這就是獲得幸福的秘訣。


要時刻警惕不要成為自私的人,


真心實意地學習自我犧牲的神聖課程,


你才能夠攀上幸福的巔峰,穿上永恆的華麗外套,


永遠快樂的沐浴在陽光當中。


你正在尋找永不消逝的幸福嗎?


你正在尋找生活中的快樂,想要遠離憂鬱嗎?


你渴望沐浴在愛心、生命與和平的河流中嗎?


那麼讓所有陰暗的欲望離開吧!


停止追求自私的個人利益吧!


你渴望遠離痛苦、悲傷和疾病嗎?


你渴望找到沒有眼淚和悲傷的休憩地嗎?


那麼放棄自私的心靈,尋找無私的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