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其實不需要太用力 


 




我慢慢體會到:真愛,其實是不需要用力的。



不需要用力並不是說你可以不必努力、沒有任何付出卻能夠有所獲得。



沒有哪一天在你睜開雙眼的時候,愛情和白馬王子突然降臨在你的面前,不要說這種便宜事在愛情的領域裏不會發生,它在任何領域都不會發生。



男人分為兩種,一種是會讓你變得更好、更美麗的;



另一種則相反,他們愛自己比愛你多,很多時候你們說好一起往前跑,回頭卻發現他已經睡著;



你們坐在船上拿著船槳,表情甜蜜、肢體親密,不斷前行的船身你以為有你們共同的努力。



當你放下划槳稍微休息,才發現從頭到尾對方都沒有參與。



愛情裏,你指揮、規劃和執行,而對方仿若觀眾席上的貴賓,難得蒞臨接受款待,然後,迅速離開你的生命。這就是所謂的獨角戲。



後臺辛苦準備的人,是你;



舞臺上賣力演出的人,也是你;



落幕後掉眼淚的人,還是你。



這場愛情的戲,你一個人什麽角色都扮了。



“愛情,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很多人這麽說。



可我想說,愛情之前,人人平等。



有時候,很多事情無法用對或錯來概全,尤其在完全沒有公式的愛情世界中,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人與人間的依存關系,不管高、矮、胖、瘦、美、醜,都可以愛人,也都可以被愛;



可以是傷害者,也可以是受傷害者。



我們喜歡一個人,究竟是喜歡這個人本身,還是他為我們努力做了什麽事?



我們是愛他原來的樣子,還是總企圖想改變他?



被一個男人吸引,是為了他的性格,還是他的存折?



在兩個女孩中做選擇,是因為自己的心意愛的是Daisy,還是因為會洗衣煮飯的是Sandy……



若真愛上一個人,即使他什麽也沒有,你還是會奮不顧身去愛。



一個人要真的愛你,就算你什麽都不會,他還是會飛蛾撲火來追求。



真正的愛,是一場你情我願的即興表演,你我都是其中一員,你緊張怯場,我為你解難。
我重心不穩,你會來牽我的手。就是這樣!



真愛,其實是不需要太用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22125354 的頭像
    s22125354

    芝芝的部落格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