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些階段看起來是


停滯不前的是白白浪費


例如:在失業與就業之間的無薪空檔


在失戀與戀愛之間的止痛療傷


在失學與就學之間的準備階段


對沈溺在谷底的當事人而言


這些日子黯淡無光


但是,只要熬過這一個時期

人生的夢想可以依然閃亮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


聰明的人不問現在


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我將這一段時間稱之為換檔時刻


是人生中變換節奏與速度的[重要轉機]


也許,在這段時間


很多事情被迫要停下來


有時候也必須在兩難的困境


做出不得不割捨的抉擇


我們會擔心、會害怕、也會恐懼


這些都是正常的


但是,擔心、害怕、恐懼之後


一定要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


勇敢面對這段時間所有的事


保持最好的想法承擔最壞的打算


唯有將負面的思考沈澱


內心才會漸漸澄淨


傾聽自己的聲音才能看見未來的路


如同駕乘汽車的道理


「換檔時刻」要踩緊踏板鬆開離合器


很平順地改變節奏與速度


很自然地適應當時的路況


人生的路千迴百轉


有上坡下坡,能夠清楚知覺


換檔時刻到了,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願意配合外在環境的變化


主動調整自己內心的想法及能量


 依然可以達成目標
現在的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當你盡了一切的努力


還是碰到諸事不順、路況不好的窘境


表示人生中「換檔時刻」到了


請踩一下踏板,放鬆心情的離合器


只要永遠保持進可攻退可守的動能


就可以繼續往你的人生目標前進


我拭去淚水,用堅定的語氣對你說著:


「我愛你!因為別人看不到我的心


能有你懂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