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些靈感要跟大家分享,
因為教我國畫和我的心靈導 師謝秀英 老師說:
一有靈感就要趕快把我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


其實我是怕交心得報告,
萬一交不出來老師又要碎碎唸...
(沒有啦!碎碎唸是老師愛我們的表現。嘻!嘻!)


最近遇到一些親戚和朋友,他們看到我,
都說:我變得越來越有氣質。
我回答:妳們也可以,
只要放下也可以變得跟我一樣。


但是他們的答案都是我放不下,
要不然就是否定自己我做不到,
或是告訴我以前如何如何...等等。
其實這都是負面思維,
我也能夠體會曾經的我也是如此啊!


以前的我都是負面的思想,
不但對自己沒自信,脾氣暴躁,
還常常對別人口出就是惡言,
也不會給人好臉色看,不會善解別人,
更不要說:體諒別人,
都是一些負面情緒。想像不到吧!


一定很想知道我是如何改變的,
我認為我們一定要有生活的重心,
重點一定要活在當下,
他們說:你又沒有煩惱,
我認為煩惱是自己想出來的。
就像 謝秀英 老師以前常常說我胡思亂想。
說得好這樣我就會常常告訴我不要亂胡思亂想。
我還發覺到以前的我遇到挫折都會逃避,
其實就是鑽牛角尖,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決定的事,
就隨它去吧!也就是放下。


你們知道嗎?現在的我是如何生活嗎?
我的生活重心就是畫國畫,
我吃飯就好好吃飯,做任何事都是用心,
還有要放慢腳步,享受在當下,
因為以前我們不能改變,過去就讓它過去,
就像垃圾一樣把它丟進去了,不要了,
未來更不可知,誰知道未來如何?
只有活在當下是我們可以改變的,不是嗎?


我一直相信,只要你們願意給自己機會,
聆聽自己一直在求救的心靈,
讓自己思維都是正面的,
也原諒曾經傷害你的人,
我相信人性本善,只是因為環境不同,
他們無心的傷害到我們,
我們卻有意的把他記得牢牢的。
我記得有一句名言原諒別人就是寬待自己。
或者是每天看一本對自己心靈有幫助的好書,
每天提醒自己告訴自己,雖然進步不是很多,
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回頭過來時,
你們一定會很驚訝自己,自己改變了,
妳的磁場會越來越好,
也會有越多的人想接近你,
你不只笑容滿面,也會一天比一天快樂...


祝福妳(你)們從現在開始為自己改變吧!
你(你)一定可以的。


蘭香於2012.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