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鵬來義


二十幾年前,
我曾在醫院當過一年多的門診掛號員,
有個因車禍截肢而住院的病患,
手術後,她那歡樂開朗的笑聲,
讓我心生無限的讚歎與欽佩!


醫院主任很是疑惑地問截了肢的她:
怎麼還有辦法能讓自己過得這麼快樂?
難道她真的都不煩惱往後的不便、
不嘆怨老天爺給她的意外災禍?
因為自她醒轉後得知自己已沒了雙腳那一刻起,
她一直都是以著燦爛高興的笑臉勇敢、
坦然的面對所有的人。


「想到還活著,就要偷笑啊!
歡喜攏來不及了,那有時間再悲傷流淚!」


「沒腳雖然是事實,要有勇氣ㄟ活下去,
才是最重要愛面對的代誌啦!
『笑會改運啦!』
那看我沒腳擱苦瓜面,厝裡的人會足痛苦;
沒腳ㄉ足甘苦啊,日子太ㄟ賽擱譕笑聲
(意即沒有腳就已經很痛苦了,
日子裡怎麼還能沒有笑聲),
每天歡喜大聲嘎笑出來,
就是對天公伯讓我活下來、
對厝來ㄟ人最大ㄟ感謝啦!」


她是個生命的勇者,
也是一位生命精神的導師,
那一年多裡,
我最大的收穫與心得,都是來自她:
生命不能沒有快樂燦爛的笑容,
日日更該心懷感恩的歡喜大聲笑開來!
(轉載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