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十點多肚子餓,
就跟朋友去光復橋頭的一間永和豆漿店吃消夜


店很大間,
但是店員只有一個看起來像金盆洗手過後的爸爸,
和一位應該只有十歲出頭的小女孩~


點了餐點坐下來,
小妹妹羞澀的把餐點送過來~


我朋友順勢就跟小妹妹說,你好棒喔~
這麼小就會幫忙賺錢~


頓時我看到小女孩的嘴角揚起了一絲絲害羞的笑容,
然後從本來死氣沉沉的氣氛,
變成有點雀躍的神情。


然後,我們就一直在討論她幾歲,
眼神也就不時往她身上喵去!


我就看到小女孩似乎感覺得到我們在讚佩她,
於是乎她手腳似乎變得更俐落的開始東拿西送的!
開心的跟別桌的人收錢,
開心的跟她爸爸四目相對的笑了起來。


我回想起小時候我跟我媽和我弟坐公車,
我媽都會叫我們起來讓坐給老人家!
然後,那些老人家都會很開心的坐下,
然後從坐下開始,
開始大聲的跟我媽稱讚我和我弟弟
一直到下車(因為我們是雙胞胎,
所以老人家們特別有話題可以發揮。
通常會先問,ㄚ誰是哥哥?
再來就是,ㄚ那麼厲害,兩個都那麼帥~~~
我很慶幸我沒有從小就被那些老婆婆灌迷湯,
而忘了充實自己。)
下車前,婆婆們還會再大聲的跟我們說謝謝~


就是這個感覺,
我記得那讓我們感覺我們是好的!
無形中似乎也樂意的扮演他們眼中的乖小孩~


大家都需要也喜歡被肯定~


如果你已經過了那個被肯定的年代


試著開口去肯定別人吧~ 特別是小孩子~


你的一句肯定,對他們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22125354 的頭像
    s22125354

    芝芝的部落格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