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90多歲的人大概是覺得自己不久於人世,
於是就他的活得相當長的一生的經驗
寫了一些人生感悟........


“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
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
​​怎麼一回事!”


每個人最終只能過自己的生活,
不管你覺得別人的人生比你好還是比你壞,
反正你並不能真正知道別人的生活。
再說,總有人活得比你成功,比你滋潤,
總愛比較,徒增煩惱。


別人怎麼看你、不干你的事!
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還是你。
我總是記得一個比喻:
如果別人對你的看法是一面鏡子,
每個人都會被鏡子裡的形象嚇壞。
我總是不大容易忽略別人的看法,
因為從小比較虛榮。
可是人生經歷告訴我,
不能不改變這種羞澀和敏感,否則沒法往下活。
記得我剛買了車不久——
那時還很少私家轎車,姐姐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聽說我出了車禍,
電話打到了我,聽說我沒事,她才放心。
我想想這個傳言,真是不寒而慄,
如果我撞車死了,很多人會很高興的。
想到這裡,再也無法去想別人怎麼看你這回事。
只能用有人嫉妒證明自己比較成功聊以自慰。


時間會痊癒幾乎每一件事!
痊癒是不及物動詞,此話有語病。
道理卻是對的。
從很小我就明白這個道理了,
有時覺得實在過不去了,痛不欲生了,
結果就靠這句話渡過難關,活下來。


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
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


每個人都容易犯自我中心的錯誤,
其實自己沒那麼重要,
自己的一切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