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費迪南決定從他的十位王子中選一位做繼承人。


他私下吩咐一位大臣在一條兩旁臨水的大道上


放置了一塊“巨石”,任何人想要通過這條路,


都得面臨這塊“巨石”,


要麼把它推開,要麼爬過去,要麼繞過去。


然後,國王吩咐王子先後通過那條大路,


分別把一封密信盡快送到一位大臣手裡。


王子們很快完成了任務。


費迪南開始詢問王子們:“你們是怎麼把信送到的?”


一個說:“我是爬過那塊巨石的。”


一個說:“我是划船過去的。”


也有的說:“我是從水裡遊過去的。”


只有小王子說:“我是從大路上跑過去的。”


“難道巨石沒有攔你的路?”費迪南問。


“我用手使勁一推,它就滾到河裡去了。”


“這麼大的石頭,你怎麼想用手去推呢?”


“我不過試了試,”小王子說,


“誰知我一推,它就動了。”


原來,那塊“巨石”


是費迪南和大臣用很輕的材料仿造的。


自然,這位善於嘗試的王子繼承了王位。


 


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


甚至交給某一個人,自己一點兒也不動腦筋,


只是相信別人那太危險了。


自己要學會掌握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