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享樂的女人最幸福


 




曾經有一位功成名就的電影女星在七十壽辰的時候對親朋好友說了一番很感慨的話:



你們可能都認為我這一輩子很快樂,生活得很有意義,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年輕的時候,就在為成為一個電影名星而奮鬥,就像參加賽跑的馬,戴著眼罩拼命往前跑,除了終點的白線之外,什麼都看不見,路上到底有什麼奇花異草我根本都不知道。”



十年後,我有了地位,也有了名譽和財富。可是,我並不像別人那樣快樂和幸福。



我和相愛的人結婚,有了三個孩子,可是,我從來沒有照顧過孩子。



我從來沒看過孩子們第一步走的樣子,也沒有參加過孩子們學校的家長會。



和丈夫也因聚少離多,最後感情淡薄導致離婚。我沒有時間去讀我喜愛的書,也沒有時間陪著孩子去逛公園遊玩,更無瑕去花園裏給花木澆澆水。



我這幾十年就像機器一樣不停地轉,你們覺得我這樣的一生有意義嗎?”



這個女明星道出的辛酸,其實正是現代女性所共有的辛酸。



為了追逐成功,為了追逐名利,為了使家人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許多女人通往直前,就連吃飯,也是匆匆不知其味地胡亂填飽了肚子。



結果卻是心力交瘁,心累體衰,沒有給自己留任何的時間去品味生活的美好與芬芳,最終可能會留下生命的遺憾……



沒有一個女人不想享受生活,只是人生短暫,在該享受生活的日子裏,家庭和社會的責任讓她在不經意間送走了自己的少女時代,送走了人生中是了美好的時間,卻忘卻了自己,往往待她想起來該好好享受生活的時候,皮膚松馳了,牙齒鬆動了,身材走樣了,這時想吃些好吃的,想天南海北的走走看看,想穿漂亮的衣服的時候,已經晚了!



聰明的女人,不應該再拖延了,不要再找什麼借口,孩子還小,房子還沒買,洋車還沒買。試著從現在開始就享受生活吧。



想吃就吃,不要每次要把好吃的飯菜夾進孩子的碗裏,他還年輕,美好的日子都在等著他,他有的是時間去享受魚肉



房子和汽車還沒有買,也不要緊,為買房子和汽車整天累死累活的不開心,那是不值得的,累了就休息一下,放下手頭的工作,在陽光底下曬曬太陽,來個溫暖的日光浴,去想去的地方來個短途旅遊,和老公一起吃個浪漫的晚餐,一起去聽場音樂會……


 


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爬山的時候,別忘了欣賞周圍的風景。工作和生活也是如此,相信每一位女性努力工作的目的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美好的生活不單單是名利,汽車,物質的富有,還有健康的身體,和諧的家庭關系等等。



如果工作的目的純粹是為了賺錢,為了賺錢什麼也不顧,什麼都可以捨棄,那麼你就會在“爬山”路上只顧低頭爬山,完全忽略了生活中還有別的風影。



不要天真的以為等你賺夠了錢,再來放慢腳步享受生活,時間不等人,你孩子的無邪笑臉,你還算苗條的身材,還有你健康的身體都會成為過去,那個時候,你除了抱著賺來的錢又能做什麼呢?



正如一位心理學家所說:“工作、愛情、享樂是人生的三個重要方面,偏廢了任何一方面就不能算完美的人生。”



享樂其實很簡單,你想要的話,就該從現在開始



人活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女人更不容易,為了生活,她們需要付出許多。



父母需要照顧,孩子需要培養,一堆的家務不做不行,工作不出色有可能被淘汰,復雜的人際關系也很麻煩……



這一切使自己完全沒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和時間,覺得很累很累,也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充分享受一下生活的樂趣。



可是,人的生命有不堪一擊的脆弱,不要想著來日方長,要享樂就從現在開始。



也行你想著等自己賺夠了錢,等自己功成名就了,美好的生活自然就會來了,可是很多東西並不是金錢就可以買到的,比如健康。



我們說所的享受生活,其實很簡單。



只不過是你從繁忙的時間裏面抽出一點點來,為自己做一樣愛吃的菜:



只不過是停下你匆忙的腳步,在商場裏,為自己買一件心愛的禮物:



只不過是約上三五好友聊聊天,不用頻繁地看表,顧忌家人的晚飯和晾出去的衣衫:



只不過是你可以抽出一個晚上的時間去看一場自己喜歡的電影,不用惦念任何人的陰晴冷暖。



聰明的女性,不要拖延,不要再舉棋不定,不要再“珍藏”任何能給生活帶來歡笑和希望的東西。



一個女人,應該學會享受生活,只有會享受生活的人才會創造光彩絢爛的生活。



該享樂就享樂,世界不會因為你停止轉動。



呂雯 - 對女人說



愛情已不在純粹 說的越多越不對 只想勸你別為他一直流眼淚



想的太多會很累 別再努力去挽回 不如讓自己好好的睡一睡



誰說你不嫵媚 誰說你沒有女人味 是他在嫉妒你的美



哦,別理會 哦,別傷悲 哦,是與非 哦,不理會



哦,別浪費 哦,你的美 哦,錯與對 都是是非



活就要活的幹脆 別在拖泥又帶水 愛情會讓你一生變的麻醉



你為他癡情不悔 他卻情到處亂飛 這就是所謂的你最珍貴



誰說你不愛美 誰說你變的很憔悴 是不想時間被浪費



不是不明了 有太多的問號 找朋友聊一聊 是最好的解藥



別在被愛情套牢 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生活才會變得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