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聽女人的就對。」這是鄭伯最得意的座右銘,鄭伯憑著這樣堅定而簡單的智慧,度過他80年漫長而平順的人生,不論是事業或是家庭都讓朋友們羨慕,說他真是一個十全老人,有一個全福的人生。


 


鄭伯的兒子結了婚定居在休士頓,女兒也在亞特蘭大工作,鄭伯和他的老伴住在兒子對門,生活起居都有媳婦玉菁照顧。鄭伯最常對兒子說的話還是那句「聽玉菁的話就對了,就像我一輩子都相信你媽的話一樣,女人比男人聰明。」


 


寡婦妻子不只要錢


鄭伯80歲那年老婆先走了,玉菁還是一樣照顧鄭伯,鄭伯和媳婦玉菁情同父女,鄭伯有時會很感觸的對玉菁說:「我們鄭家還好有妳這個好媳婦。」所以當鄭伯的兒子傳出外遇後,鄭伯痛罵兒子說:「你給我搞什麼東西?我是怎麼教你的?瑪莉隔壁。」兒子說:「你只教我要聽女人的,我現在聽了另一個女人的話,決定離開這個家。」兒子搬去猶他州另結愛巢,玉菁繼續扛起照顧鄭伯的責任不忍離棄老人家。


 


鄭伯從大陸探親返回時,身邊多了一位50歲的寡婦書阿姨,他說她是他的新婚妻子。書阿姨到了美國後連出去買個菜,都要靠玉菁開車載她。鄭伯對充滿懷疑的女兒和媳婦說︰「書阿姨很愛我,所以我都聽書阿姨的。」玉菁發現書阿姨常到郵局寄錢給她在大陸的兒女,拿到綠卡的書阿姨又哀求鄭伯為她留在大陸的兒女申請綠卡。


 


鄭伯的女兒和媳婦警告鄭伯說︰「我們很擔心你的退休金快要變成給大陸同胞的救濟金了。」鄭伯望著鄭母的遺照深深嘆口氣說:「只有一個女人的時候最簡單,有2個就會出問題,現在,我要面對3個女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