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個性開朗不拘小節的阿曼嫁給個性謹慎細膩,凡事有條不紊按部就班完成的志弘後笑聲更大了。她說:「有他在我就安心了,不然結婚幹嘛?自找麻煩。」


 


志弘時常當著眾多友人的面前奚落阿曼笨拙反應遲鈍,被人賣了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阿曼不但不生氣,反而主動拿自己的糗事來娛樂大家︰「我時常拿過期的酸奶餵孩子,孩子一直吐我就猛灌下去……這樣糊裡糊塗的也把孩子養大了。還挺聰明的……哈哈。」志弘卻是一臉不屑的說:「那是因為像到我啊。像到妳可就慘了。」阿曼常常將志弘的諷刺當成是對自己人的親暱言語,畢竟他們婚後曾經攜手走過很艱辛的路程。


 


無怨支持老公深造


他們倆婚後找不到工作,志弘先去開計程車然後回家鄉養鴨子。樂天知足的阿曼不但不以為苦,還支撐他熬過這段最失意的日子。最後志弘決定赴美繼續深造,當志弘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時,阿曼在家帶孩子偶爾出去打點工賺點生活費,一直到志 弘拿到 博士學位找到教職後,一家人的生活才苦盡甘來。


 


這一天,志弘忽然對阿曼說︰「我已經忍耐妳太久了。明天起我要搬離這個家,妳和孩子的生活費我會負責。妳不能追問這一切,否則我立刻凍結妳的生活費。」當阿曼想知道自己還有多少錢時,才赫然發現志弘早有計劃的把所有財產轉移到自己名下,阿曼已身無分文。阿曼真的被老公出賣了,後來才知道志弘和他所指導的大陸來的年輕女學生熱戀已久,志弘也為她買了房子,志弘就是搬過去和她同居的。


 


阿曼放聲大哭,像孤立的蒼鷺對著逝去的潺潺流水嗚咽低鳴,昔日開朗的自嘲的笑聲,被瞬間結凍的冰雪覆蓋。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22125354 的頭像
    s22125354

    芝芝的部落格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