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的婚姻已邁入第10年,相信很多夫妻一定和我們一樣,每天為生活奔波,照顧一家老小忙得像陀螺似的,片刻不得閒。白天上班已經耗費我們大半的體力,晚上哪還有精神做愛愛的事。尤其是職業婦女,下了班趕著接小孩,趕著去黃昏市場採買晚餐,如果還有老人家要照顧,晚餐甚至得另外準備。等吃過飯,忙完小孩的課業到了就寢時,早已精疲力竭,還沒有碰到枕頭眼睛就快闔上。


期待日月潭度假


記得剛結婚時,只有兩人世界,年輕體力好,愛愛是日報,天天有得看;過了幾年變成周刊,一周來一次;等孩子出生後,變成季刊,3個月收到一次;隨著歲月增長,現在已成科學論文期刊,一年看一次。我相信最終會變成無性生活,這絕非刻意,或是夫妻感情不好,而是環境使然。
今年老公離開原來的公司,和3名志同道合的同學另起爐灶,自己當老闆可不輕鬆,除了盈虧自負,還是公司裡最晚下班的。常常孩子睡了,我不忍心老公下班一人面對空蕩蕩的客廳,總是算好時間準備消夜給他,有時是簡單的熱湯麵﹔有時是熱牛奶加麵包。那夜下著大雨,老公比平常晚了一小時到家,看他進門頭髮都濕了,我趕緊催促他去泡個熱水澡。牛奶都涼了,我就再加熱,等老公出來我一面陪他聊天一面幫他按摩。老公也感受到我的體貼,感覺常晚歸有點虧待我,因為最近一次愛愛是半年前,我告訴他夫妻生活是重心靈溝通,不是非依賴性不可。
我們邊吃消夜邊談以前戀愛時的點點滴滴,突然想到有一次去日月潭度假,我說我很懷念。老公告訴我,這期工程告一段落,就可以去日月潭邊小住幾天,聽完後我很期待,於是相約只有我倆一起去,孩子就麻煩婆婆帶兩天。晚上我們相擁而眠,雖然又是個無性之夜,但此時無性勝有性啊。




珍珠丸子╱桃園(補教)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