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背著大包出遊的時候,朋友手上有的東西往往會塞到你的包裏,結果是:背了很多的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把自己弄得即辛苦又狼狽。




由此,我聯想到為什麽我們的愛情和婚姻,經常會伴有那麽多的痛苦、折磨、還有很多無奈。




是不是因為在婚姻這只包裏塞滿了原本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按一般人的邏輯應該是:如果他愛我--就會為我而改變--他改變了--我的婚姻才是幸福的。我的所有煩惱,都是因為他的不肯改變所致。





其實,人性的本質和底牌是:任何原由都是不能讓一個人脫胎換骨,愛也如此。如果為愛一個人而去改變自己,在很多的時候,看上去是感人肺腑的承諾,實際上是一種難以落實的甜言蜜語。


 

假如人人可以做到,那麽世上就不會有那麽多因不和諧而分手的情侶和家庭。

不信的話,自己就可以試問一下自己:你可以為他放棄一樣愛吃的食物嗎?你可以為他每天早起一小時嗎?你可以為他不再抱怨嗎?你可以為他放棄做女人的虛榮嗎?做不到這一切,可也並不代表不愛他。
 





相愛在一起的人們,往往會在愛情來臨的時候,深愛會像一場洪水讓我們放棄邊界,我們充滿捨己和犧牲的沖動,為愛繳出自由,繳出道德、繳出信念,甚至繳出生命都會渾然不覺。




愛,會使人們的占有和被占有帶上朦朧的美感,但一旦洪水退下,我們的邊界就會重新顯現,各自都會彈回原來的位置。如何才能做到有愛,卻不以占有為條件,保證我們的婚姻扯得開又拉不斷呢?



 

其實,最可靠的辦法就是放手走人,給他空間,給他自由,就象斷不開線的風箏,屬於自己的總歸還會是自己牽著。




 



為什麽愛和婚姻就不能變得簡簡單單輕鬆一點呢?

對婚姻的最大尊重,就是不要要求太高、太遠、太多。




有些人之所以活的幸福,就是因為這些人需求的少,計較的少。




知道和懂得把愛情和家庭重新打包了一下。

就這樣,放棄該放棄的,
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生活就會開心\快樂\幸福的更多!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