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助教F


 


 


 


我一直以為
如此這般的熱切的愛著你
是最好的方式

 

「我們分手吧!這樣對彼此都好,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
真是可笑至極,為我好,不知說了多少次都是為了我好,就連分手,也不換句新的台詞。她的眼中沒有哀傷,也沒有為眼前這個男人流下一滴眼淚。「屋子裡太悶了,我去外面抽跟煙,希望回來的時候,不會再看到你。」關門,離去。
只留下滿臉錯愕的男人,因為,沒有預料中的苦苦哀求,一再上演的戲碼,她這一次不想再給這男人,這老是說著都是為自己好的男人,最後一次機會,她想把那次機會,留給自己。





到底是為了誰好


 


年輕的時候,我不懂得愛情,在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和傷痛中,學習愛人的方法,當時倔強的我不願意認輸,喜歡控制對方,總是用著霸道的愛,來要求對方。可是換來的卻總是不好的下場,摯友曾經對我說,如果你總是用自己的方法去愛對方,那麼你不懂愛,有一天,你懂得愛,你就會遇到,值得你愛也會愛你的人。


年輕的時候,我不懂得愛情,在愛情的拔河裡,總不想當輸的那一方。
後來我才明白,摯友當年說的那段話。原來,愛情,不是拔河,也沒有輸贏。
我們總以為自己是為對方好,是為對方著想,所以用盡了全部力氣,用自己的方式付出,可是我們不知道,那也許,並不是,對方覺得好的方式。


到頭來,我們輸了全部力氣,連愛情,也輸了。
因為,愛情不是輸贏,不應該是誰贏了誰,誰為了誰。




擁抱不是束縛


 


我們擁有彼此,卻不是緊緊鎖住對方,把對方牢牢抓住不放,那種愛,令人窒息,也令人想逃。即時對方留下了腳步不逃跑,也會因為被壓迫的喘不過氣來而成天吵架。
有時候,愛情的窒息,不是因為不愛對方,而是因為太愛對方。
太愛到想控制對方的一切,太愛到總是想為對方著想,想著怎麼做對方才會開心,對方才不會生氣,因此,失去了相愛的本質。
想為對方妥協自己,想為對方成為更好的那個人,想成為對方心中百分百完美的女人。
也許,因為太在意,小小的點,被放的很大,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只要是對方說的,都會一直放在心上,最後,什麼都得小心翼翼,失去對方所愛的那個可愛的自己。


愛情,如履薄冰。
但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握的越緊,反而令人窒息,不如,放輕鬆一點,來段冰上圓舞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