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過年了.好快~一年又過去了.還記得小時候都很期待過年的到來.總是想趕快長大.再來就是紅包了阿...哈哈~而現在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


還記得小時候.最期待的日子就是耶誕節跟過年.因為爸爸是白手起家.小時後雖小康.但卻沒有鄰居家的小孩好命.有得吃糖果有得玩玩具.還要幫爸媽做事.爸爸自己創業.所以放學或休假都要幫忙做(算童工)每天爸媽都不眠不休的工作.只有過年他們才有休息.(有時半夜起床上廁所.爸爸還在工作)爸爸每天辛苦的賺錢.也很節儉.平常除了家用跟學校的東西外.其他的沒用的他一律不花.只有耶誕節他才會買玩具給我們兩姐妹.過年的紅包也不例外.也是大手筆(以前的2000就很多了.有親友包過200)就我爸的引響從小就有儲蓄的習慣.而我爸每年過年也會安排環島旅遊.帶全家去渡假.也有買新衣服.從小雖很省.但從沒穿過別人的舊衣.


自從結婚到現在.快10年了.已經很久沒買過衣服.而過年的衣服都是撿我妹的.就連小孩從小的衣服.大部分也是撿朋友不要的來穿.同事們也很好心會把一些好的衣服鞋子給我.直到今年過年~我終於有過年的新衣服跟鞋子了.(好高興喔!)但也有點悲哀><///因為這些不是我自己買的.是我媽媽買給我的.我本來想好過年就穿我妹不要的衣服應該就夠了.但我媽說我那些衣服都很薄.就買了幾件衣服給我還有鞋子.不只我的.就連小孩的衣服鞋子她都買很多.想想我都已嫁出去了.這些因該要自己買的.不因該再讓媽媽買.想想自己很沒用.以前自己有工作.多少可以自己打理.但現在在家顧小孩.什麼收入都沒有.反而讓媽媽操心.也讓小孩跟著吃苦沒什麼童年.但我也盡量省有空會帶小孩出去走走.讓他們可以有些回憶.


明天就是除夕了.希望明年的日子.我能心想事成.能自己有能力.能讓小孩過的快樂.能讓我爸媽放心.希望我的願望能實現.在這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能虎虎聲威.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