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了很久很久


趕不上末班車


只好停在紅綠燈口


天空的臉色像惡婆婆


一直不停的沉了下來


這個城市的角落


剩下我


忍不住哭了



 


我讓記憶變的慢下來


就可以在你離開往事之前


再重溫一遍你給過的溫柔


我要的男人


不是抱著我的時候心裡只有我


而是抱著別的女人


突然想起了我


我會去洗衣服  作羹湯


會呆呆在電視機前等待


直到螢幕曝白成鋸條狀


偏偏等的那個人


不是你



 


我的愛情是蜜


甜的使人悲傷


我是個騙子


是個無比晴朗的騙子


遮掩了雨天


讓你抬頭始終看到的是


艷陽普照的晴空


兩者矛盾的演化


無可避免的慘烈


於是你走上了陽關道


忘了帶走


還滯留在獨木橋的我


…………



 


我蹲下來和自己聊天


我:『逃離過去…』


自己:『把過去找回來…』


拉鋸了多少個


天亮之前


天黑之後


我和自己


都覺得很累


過去可以像日記一樣撕掉?


也一樣會留下殘破的碎片?


別離是裹著事實的騙局


如心與腦根本分不開


疑似還想著  疑似還愛著


那些隨時空不停拼湊還原的碎片


也許會缺角   也許會顛覆


卻不能完全的滅失



 


你說過一句話溫暖我


我會傾盡一生去記取


你傷害過我


我曾發誓永世不再回憶你



 


為什麼我還是日夜捨命攢錢


想買一對翅膀


飛回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