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


前幾天上班途中,我坐在公車後靠窗的位子,
看到幾個人一起扶著一個伯伯上車,
伯伯一上車馬上就有人讓位。


那天我有點恍神,
坐過了站,剛好和伯伯同站下車。
我聽到 司機 先生跟他說:「下車小心!」
然後看到他靠著一根盲人用的白手杖要過馬路。
內向的我鼓起勇氣問他:
「現在是紅燈喔!您要去哪裡,
要我帶您走嗎?」


他客氣的回說:「真的可以嗎?
不好意思,你應該趕著上班吧!」


我說:「沒問題啦!
離我上班還有一段時間。」


接著他又說:
「謝謝,那我扶著你的背包好嗎?」


就這樣,
我從羅斯福路的十字路口,將他導路到三總。
帶伯伯走到三總門口後,我問他:
「需要帶你到掛號的地方嗎?」


他說:「我在醫院當按摩師,
對裡面的路很熟,也有義工會幫忙。
我全盲,多虧你們這些熱心的朋友,
我才可以到達許多地方。」


這時有一位義工對我豎起大拇指,
說了聲「讚」,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之後我再次跟伯伯叮嚀:
「要小心喔!」就去上班了。
接著工作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在飛揚,
回到家還開心的跟老公分享。
日行一善,真的很快樂!


【 2012/04/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