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我不是一個好媽媽.但我盡量去照顧他們.教育他們.有能力他們要什麼我都盡量滿足他們.


這2年.因為家裡的事搬出來.逼的我無法工作.要全職照顧.原以為他們會體諒.哪知他們卻變本加厲的看不起他們的媽咪.把我的用心跟愛心踐踏.把我的關心嫌囉唆.越來越不聽話.而且也變成了雙面人.在爸爸和老師面前裝作聽話又乖巧的小孩.大家都不認同我.只有我爸媽知道.但有什麼用呢?我爸媽已不住在附近了.這麼遠也無法幫我.只能看他們的造化了.


以前工作忙沒時間陪他們.但有好吃好玩的我都會買給他們.當時他們真可愛.童言童語逗的我好開心好窩心.現在一個禮拜甚至兩個禮拜.拿3000塊菜錢.根本不夠買菜.哪可以多買零食糖果.玩具更不用說了.而他們卻開始埋怨我.跟他們解釋後.雖然沒有在吵了.但表情和行為我一眼就看出對我不滿.


讓我最心痛的就是他們的表現.每當我要他們快寫功課.快吃飯.快去洗澡.他們都跟我說等一下.一直玩不理我.但聽到他爸爸回來聲或是問後時.他們馬上就動作應好.(超級現實)做表面.難怪他爸爸都認為是我的問題.為何他叫就聽話.我叫就要發脾氣.也都不想想他們會這樣都是學你.就是因為你這樣對我.他們才有樣學樣.因為你的不疼惜跟不尊重.讓弟弟也這樣對女孩子(不論是我或是姐妹)因為你的孝順(我爸媽)讓他們也開始對老人家甚至我要錢.小小的年紀怎麼可以這樣.若繼續這樣.他們長大若要不到錢.豈不時要打人殺人了.我好擔心他們的未來....


說真的.以前可能心思都在爸媽.公司和小孩身上.完全沒想到和他一起成長(因為他不想分享.導致我什麼事都跟媽媽說)也曾以為這樣就能快樂過一生.但我錯了.就因為這樣我們的距離才那麼遠.我發現我成長了.而他在原地踏步.他的事業越做越差.就因為他不跟我分享.不聽從他人意見.一心只想衝.不顧後果.發生事情後我一再的原諒讓他繼續做.現在洞越來越大.就因為這樣才決定離開父母.不再靠他們.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看清也重新認識他.若當初一結婚.沒跟爸媽住.我也不會浪費10年的青春.我發現不管是生活習慣或思想.都是我讓著他.(但反觀他也認為他一直讓著我)


思想-我認為人要多讀書.氣質才會從心散發出來.腦袋有知識.做任何事都會有正面或好的處裡方法.而他懶的看文字.認為買那麼多書是浪費.也不知道我的用心.我也是為小孩著想.就所謂的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是嗎?


生活習慣-現在小孩都長大了.家中也有女孩子.而且現在的小孩都早熟.資訊也很發達.要什麼資料上網查都可以看到.若要上廁所也該關門吧!要上不該上的網頁.也該刪吧!暴力的遊戲也該等小孩睡了在玩吧!不該給小孩玩暴力的遊戲.為何弟弟會變這樣.都是學遊戲的動作.想當初在我爸媽那.他們哪有玩這些.都是玩益智網頁.當時他們多有氣質.出去都是人人稱讚.而現在卻都被人說.弟弟不能這樣喔!很危險!!作媽的我.覺得超級丟臉...


說真的.不知道的人會覺得我不知足.但我想回到以前(雖然不可能)而知道的人覺得我很傻.說真的..我真的過的很不快樂..但我不會想不開.我不想讓疼我愛我的人傷心.我會把這些轉移到書中.去學習.加油~老天一定會幫我.讓我以後過我心中想過的夢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