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那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就是我家妹妹生日.加上那天剛好2個大的上整天.晚上又家長會.上午就帶妹妹2人就出去逛街壓馬路....


等她睡起來就先帶她去咖啡店吃蛋糕.很好吧!早餐就是蛋糕.吃完帶她去金石堂書店翻翻書.我認為看書是很好的選擇.順便培養小孩讀書興致.又剛好書店不收費.可以吹冷氣有可以多看新書.除非想買才會花到錢.這次妹妹表現還不錯.有想看書的念頭.不像之前不耐煩.有進步.呆了一個小時.沒目的的我.沒朋友沒地方去.開始有想回家的念頭.但~~~妹妹竟然還想出去.不想回家.我想了又想.好久沒去景美了.就帶妹妹去.哈哈~去了那裏只吃ㄧ碗魚酥面和逛屈臣式就回家了.看到的人一定罵我是瘋子.我也覺得我是個瘋子.屈臣氏家附近就有了.要買就附近買.還特地去景美分店.真是沒救了.但~我真的無處可去.


很衰的我.沒帶雨傘.又烏鴉嘴.結果真的下雨.我和妹妹淋雨回家洗澡.妹妹玩水玩的很快樂.她童顏童語的跟我說.謝謝媽咪.今天我很快樂.聽的我也很高興窩心.




看她大口大口的吃.還一直說好吃.真可愛^^


9/22中秋節.


我老公沒跟我說.也沒頭沒腦的打電話給他朋友.要去他家烤肉.因為有10年沒去了.一到那看到他的小孩.長的好大.想當年看到才2歲多.一轉眼就已是5年級學生.像媽媽的他長的還挺帥的.做大哥哥的他.也挺照顧我這3個小的.他的弟弟就很像他爸爸.志傑跟我家姐姐同年.人家功課已寫完好好的玩.而我家姐姐功課沒寫完.還玩的忘我.他家的陽台風景很好.一目暸然.可能是靠山上的關係.空氣也很好.早晚的風景夜景都很棒.遠處也可以看到101大樓跟高鐵火車.住那邊度假是很棒的選擇.但唯一就交通不方便.除非有家用車.


他們家有養兔子.還餵它吃草


 


看這2個大的多認真的烤(大人烤累了.換他們上場)
哥哥們拿倍數望遠鏡讓他們看月亮跟風景






烤完在頂樓空地玩.玩的不亦樂乎.



早上的風景和月亮





從早到到晚.太陽下山.黃昏日落的月亮跟風景夜景.真是美不勝收...
用高倍望遠鏡拍的.跟直接看到的有差.手機爛
望遠鏡看到的.有很明顯的月球紋路.坑坑洞洞的.又明有暗.那天暗的部份很像一隻兔子.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感謝健宏爸爸跟我解說根教導.也感謝桐宥幫我拍的照片.讓我昨天學到一課.月球下方有一顆很亮的星.我一直以為是星星.結果不是.它是木星.健宏爸爸說.若用天文台的望遠鏡看.還可以看到木星的環帶.但他這台只能看到一點點本體.環帶跟表面則看不到.但我看到還是很興奮.只可惜拍不到.


我們也從2點烤到快8點.我和健宏父母聊天.而他們男人也在旁聊.小朋友也玩一堆.回到家.姐姐寫功課寫到快哭(誰叫他不聽我的話.)好加在要出門前我還叫她先寫了一些.否則到凌晨還寫不完呢!因該這次的教訓.姐姐會有所警惕了吧!


今天還蠻高興的.雖然沒跟父母團圓.但讓我開開眼見.讓小朋友聯誼交流.這也很棒.有機會我還是會讓小朋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