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女人似乎都喜歡成為被注視的焦點,希望男人把她當成自己的世界,為她旋轉,為她開心,為她難過。



我曾經和一位女生交往,她總是化濃濃的妝,戴厚厚的假睫毛,朋友總是誇讚她很漂亮、很會打扮,但我聽得出弦外之音,他們只是不好意思直接說風塵味很重。


 


也因為這樣,只要我們沒牽手走在一起,常常有男人來搭訕,我當然會出面阻擋,每當對方摸鼻子走人後,她表面上沒反應,但感覺是有些得意的。我問她為何不素顏就好,這樣招蜂引蝶麻煩多,她只是答說,如果不化妝,會讓她很沒自信,然後又問,「你不愛我了,對不對?」


 


以愛為名控制男友


「你不愛我了,對不對?」她時常會把這句話掛嘴上,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這句話是代表一個女生的掌控欲。只要每次你拒絕她,她就用這句話來質問你。



有次,在朋友聚會中接到她的電話,要我立刻過去陪她,我說會提早離開,但她執意要立刻馬上現在,又問:「你不愛我了,對不對?」



我一氣之下掛電話,不久她又打來,哭哭啼啼,說我如果不立刻出現,就割腕給我看。我以為她說氣話,火大吼上:「妳別無理取鬧!」又掛電話。



當下我有些不安,立刻趕到住處,打開門,心頭一震,地板上一塊塊鮮紅血跡,她倚靠牆邊無聲的啜泣,這戲劇化的發展讓我嚇傻了。趕緊將她送醫。包紮過程中,醫生問東問西,還說要做測驗來判斷精神狀況,我堅持說不用。幸好她傷口不深,很快痊癒,但那白皙的皮膚上卻多了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



我幾經思考,覺得這轟轟烈烈的愛情不適合我,但又無法直接的提分手,只好用無心傷害的方式去冷落她,讓她對我的愛意漸漸淡化。這招果然奏效,幾個月後,她說對我沒感覺了,主動提分手。我猜她應該是遇到條件更好的男人,或是遇到一位肯繞著她世界轉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