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梯間,無意中聽到一陣吵罵


 


女說:他是離過婚,但是我喜歡他,他是一個很好人。


 


另一聲音(應該是媽媽):什麼人不嫁,為什麼要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


 


女說:他真的是很愛我,我一定要結婚,你們不答應,我會去公證結婚。


 


另一聲音(應該是爸爸):不管怎麼說,除非我死了!否則永遠不可能。


 


很尷尬,我聽到了?而他們也坐上電梯


真是訝異,居然是她,這棟大樓的高材生,如果沒猜錯,應該今年才研究所畢業,而且進入一家知名百大企業。


 


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可以嗎?


 


回想昨晚聽到的對話,我想如果我是媽媽,我可以接受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嗎?


 


我想的確很難接受,如果能夠將心比心的話,就能知道這對父母含辛茹苦拉拔長大是多大的傷害啊!


 


離過婚並不是罪過,再婚我認為也可視為理所當然。再婚時,如果對象也是離婚者,或許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是未婚者,問題就不僅僅是兩個人的是了?


 


曾經有人是這樣解釋離過婚的男人,他是這樣說的;


離過婚的男人再經歷過一次破碎婚姻的洗禮,有著一棵曾經受傷的心靈與前妻的種種羈絆會,如此讓他更加懂得如何去體貼關心一個女人。


 


他也會變得更冷靜而理性,在對待婚姻的態度上可能更加務實,甚至顯得有些市儈,這也正是他從浪漫中清醒過來,更加懂得生活本質的表現,而且經過多年打拼,許多人還處在事業的上升期發展期,他的前妻可能需要和他白手起家艱苦創業,而做為他的再婚妻子則可省去1020年的奮鬥,直奔小康小資。


 


其實這樣說,也說不上不對,但是據統計離過婚者,再婚又離婚者更是比比皆是,這或許是父母親最擔心的部分,因為對於婚姻定位,不是只有互相的愛情,還有其更大的責任與信任度,不管是對自己或對伴侶,離過婚不是罪過,但卻是無奈的就會被標示,如何讓別人重拾對自己的信任,才是最重要的,這大於金錢或其他。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