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一個成功和快樂的人生,


如何作出持久的改變而徹底的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們可以運用下面的三個原則來指導自己的改變。


下文摘自安東尼羅賓文章


法則一提高你的期許


當你有心想改變,頭一件要做的事便是得提高你的期許。


當人們問起我八年前是什麼原因改變了我?


我告訴他們是我決定要改變對自己的要求,


我在紙上寫下了一切所不願接受的事情、


一切所不願再忍受的事情以及一切所希望改變的事情。


當我們回顧歷史,


便會發現其中的偉大人物之會有那麼驚人的成就,


乃是因為提高了對自己和事物的期許,


這些人物包括了達芬奇、林肯、海倫··凱勒、


甘地、馬丁路德··金、羅斯· 派克斯、


愛因斯坦、本田宗一郎等等。


如果他們具有這樣的能力,


那麼同樣的能力在你的身上也可以得到,


只要你大膽地放開腳步去支取它。


同樣的道理,一個組織、一個企業或一個國家


若是想有所改變,那麼第一步便是從個人做起。


偉評:


要想成就一個快樂成功的人生,


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突破自我設限,


給自己一個偉大的夢想,一個美好的未來。


不斷的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和期待,


永遠不要滿足於現狀,


持續不斷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限的潛能和力量,


而決定了我們所能運用到的潛能和力量的,


就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和願望。


那些偉大的成功者之所以取得偉大的成就,


很少是因為天賦奇才,


而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期許


使得他們去無限的開發自己身上所擁有的潛能。


他們能做到的事情,我們同樣也能做到!


法則二 驅除消極的信念


就算是提高了對自己或對事物的期許,


然而若是沒有信心去實現它,


那麼所作的這些期許又有什麼用?


因為你根本就不會去做,


而蘊藏在內心深處的能力也就無從發揮。


信念之於每個人,就有如至高無上的命令,


讓我們瞭解事情的可能與不可能、可做與不可做,


從而主宰了我們的思想、感受以及行動;


所以說,當一個人的信念不改的話,


那麼他的人生要想有所改變就斷然不能,


因此我們要想提高對自己或事物的期許之前,


就得先建立自信,


相信自己能夠並且也願意去達成這個期許。


若是你不能掌握住自己的信念系統,


就算是把自己的期許提得再高,


相信你也不會花費多少力氣去實現它。


你想,當年甘地的信念若是不強的話,


對於號召印度人民採取「和平抗爭」的行動,


以對抗大英帝國豈會有成功的一天?


就是因為他有前後一貫的信念,得以充分發揮所有的能力,


以面對龐大的壓力,


這豈是一個信念不堅的人所能做到的呢?


積極的信念可以給人明確的方向感,


它是歷史上一切偉大成就背後的推動力量。


偉評:


給自己訂了偉大的目標,


第二件事要做的就是更新自己的信念系統!


記住:


我們能夠自由的選擇自己的信念系統!


我們要如何選擇自己的信念呢?


不要向平庸者尋找答案,


世界上最頂尖的資訊就掌握在最頂尖人物的手中。


去向成功人士學習,


去擁有成功人士所擁有的強而有力的信念,


我們也能成為成功者!


法則三改變你的策略


就算是你有了更高的期許和積極的信念,


若是欠缺好的策略,便仍無法達到所期望的結果,


然而當你真正有心想做好,


那麼好的策略當可自然而然地孕育出來。


要想謀得好的策略,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學樣」,


你要去找一位曾經在你所希望的方面成功的人去模仿,


瞭解他的想法、做法,


這不僅可使你比較容易成功,


同時也可以節省摸索的時間浪費,


尤其的好處是你可能做得比他還更好。


偉評:


有了自我期許,有了強大的信念,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尋找成功的方法。


而有了夢想和信念,方法總能夠找到。


安東尼羅賓說過:「只要找到足夠的理由,


我們就一定能找到成功的方法。」


那麼,如何尋找成功的方法呢?


我們固然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在行動中去摸索,


然而更快、更有效的方法是去向成功者學習!


 


實際上以上三個法則從NLP的角度來看,


就是理解層次。也就是:


自我期許-身份


信念-信念、價值觀


策略-能力


這三者層層遞進,


從而決定了我們的行動,決定了我們的結果。


NLP理解層次


系統:


自己與世界中的各種人事物的關係(人生的意義)


身份:


自己以什麼身份去實現人生的意義


(我是誰,我有怎樣的人生)


信念:


配合這個身份,應該有什麼樣的信念和價值觀


(應該怎麼樣、什麼重要)


能力:


我可以有哪些不同的選擇?


我已掌握、尚需掌握那些能力?


(如何做,會不會做)


行為:


在環境中我們做的過程(做什麼,有沒有做)


環境:


外界的條件和障礙(時間、地點、人,其他事物)


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涉及到個人方面,


我們只會用到較低的五個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