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他要退休的消息,


他的心一下子復雜了起來。


兩個人是同一天進公司的,


頭幾年兩人還是菜鳥的時候還常常在一起吃飯,


後來各自有了不同的發展,此後就很少見面了,


是那種在公司走道上見個面


只會點個頭問聲好的朋友。


這幾年,公司一直在裁員,


他其實也早做好隨時離開公司的準備,


卻怎麼也想不到


聽到的是他比他還要早離開公司的消息。


不過,往好處想,他是修成正果拿退休金走人的,


而且,聽說老闆為了感念他對公司的貢獻,


還另外給了他一個大紅包。


這個傳聞在公司裡不斷的被宣傳放大,


他到底領了多少退休金的事於是也成了公司裡的話題,


很多人都在想自己退休時能不能領到那麼多的退休金。


「到底有多少?」吃晚飯時她這樣問他。


「其實也沒有人知道,也許根本沒有多少,


但是人就是愛八卦,傳來傳去就好像很不得了的樣子,


但是我想退休金再多也不會是一個人退休之後的保障,


工作帶來的不只是錢,更是成就感和尊嚴,


他該會很快就幫自己再找到個舞台的」他這樣對她說。


他了解他的意思。


「如果有一天你退休,會希望領到多少退休金?」


他忽然這樣問他。


「有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退休的那天至少可以帶走四億」


他故做神秘的這樣對她說。


「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你騙人」她知道他在開玩笑。


「怎麼會沒有,我數給妳聽,


回憶、記憶、得意、失意,


這麼多年來在公司所得到的不就是這四億」


他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這樣對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