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


座)


如果本位星座第1時間跳出來,也許捍衛的不


是愛情,他捍衛的是自己的理想,他對於這1


段感情、這個家的理想。譬如說:「我們已


經好不容易有連結了,已經組織在一起了。


所以不管怎麼樣,這個位子我已經卡到了,


我有我的尊嚴,你不要來侵犯我。」而且通


常一旦他已經發現這個狀況,他就會開始開


戰,因為本位星座本身就是戰士星座,他在


事業上也會是硬碰硬,然後愛情上或是生活


上他也會硬碰硬,雖然他表面上非常地溫


和,表面上非常有禮貌,他的禮貌是:「我


會先警告你,你要搞清楚界線在哪裡。」不


管是警告自己的另一半,還是警告外面那個


女生,警告已經出來了,接下來就是第2個步


驟。如果另一半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話,他


是寧可犧牲,就是說:「那算了,這個地方


已經不成1個家,那我還捍衛它什麼?已經理


想不成形了,我就不要了。」所以他是真


的,那個捍衛的動作很明顯。當然還有1點,


他有沒有委曲求全的時候?有,那就看他委


曲什麼?譬如說:「我們事業已經綁在一起


了,我們小孩已經生了。」如果有這2樣東


西,他可能就沒有那麼地強烈。但是他通常


一旦開戰,就是非死即傷。關於非死即傷還


有1點就是,也許有的本位星座維持了1個名份,可是事實上,2個人已經沒有夫妻之實


了,可能你看到他,你也不想跟他說話了,


只是為了孩子,這種非死即傷也很犧牲。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


座)


如果固定星座要捍衛,他捍衛的是自己的面


子。他不讓整件事情是別人在掌控。他是有


價值判斷的,這個愛情他要不要,那個要不


要馬上就出來了。比如說他盤算之後:「我


比較愛對方,我願意犧牲到什麼程度,那我


要捍衛什麼?」他的捍衛就會出來了。可是


他如果經過評估,這件事情他好像也沒有那


麼喜歡,可是又會把自己弄得很狼狽,那還


要捍衛嗎?也許他就不捍衛了。所以通常如


果他還不是那麼地投入1段感情,佔有慾還沒


有那麼強的時候,他說不定會跟對方攤開來


大白話地講。他要的是自己是1個成功的人,


自己絕不會失敗,所以他要出來,把他的愛


情說得非常美好。當然是不是有這麼美好?


也許有,但是你會感覺到,與其說這段感情


很美好,不如說他很成功。他有多努力,他


就有多怕失去。如果他不是很努力,表示他


不在乎這個人。通常他一定要讓自己立於不


敗之地,因為他有價值的評估,所以他一定


要讓自己非常地有價值,譬如說:「我身價


很高,你就離不開我了,你就一定會愛我,


或你可能會變得懦弱無能,你就也不能離開


我。」所以有時候他在愛情當中,很可能會


成為大女人。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


座)





變動星座在外面一定會塑造1個假象,讓別人


覺得:「不用擔心,我很好,我OK。」所以


其實他是非常假面的人,他經常在忍別人所


不能忍。旁邊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的一些很


奇怪的事情,他全部都吞下來。其實最終,


就算他外表沒有很強勢,但其實他內心是非


常不服輸的,這是為什麼他能忍耐。1.他就


是要,因為他裡面覺得說,自己為什麼要在


外面的人面前演沒事,是因為這樣子比較不


會麻煩,不會麻煩大家,不要讓大家來參


與,這件事他心裡有數,他會有他的作法,


他會有他的方法,他會有他的停損點,他自


己知道就好。外面的人一定會看不懂,你會


說他瞎他知道,但是他自己覺得他會贏,那


就好了,所以這件事情是1個長期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