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 從手開始


 




----轉文---


  
妻被派往外地出差,要去3天。剛下飛機便打電話過來,囑咐我要吃飯就叫便當。我嘴裏應承著說:“你在外面要保重身體。”然後就收線了。


  
晚上回家才發現不知外賣的電話,想打電話問妻又覺不好意思。冰箱裏還有些蔬菜魚肉之類,一思量,自己做。


  
先洗米煮飯,然後把蔬菜洗乾凈,拿出凍肉 ,發現它堅硬如鐵。



想起妻以前好像是把肉先放進微波爐解凍的,於是解了凍來切,切著切著就蹦了起來——切到手了,鮮血直流。


  
突然就有些疑問:妻這些年來是怎麼做飯的?她切菜有沒有切到過手?


  
打過去電話,妻聽見我的聲音,竟有些感動,問我吃過沒有。我說我不知外賣的電話。妻把號碼告訴了我,並叮囑我記下。


  
撥通外賣的號碼,那邊告知:“您夫人剛幫您訂了,一會兒就送來。”


 


我又打電話給妻,問她:“你切菜有沒有切到手?”妻問:“你在家做飯了?”我說我想試試,沒想到把手當排骨了。妻焦灼起來:“嚴不嚴重?快上醫院包紮一下吧。”


  
3天後,妻終於回來了,拎了一大包菜,也不顧舟車勞頓,系上圍裙就要下廚。“這幾天我不在,一定把你餓壞了。”妻說。


  
我走過去想看妻的左手。妻一閃,躲開了,我說:“讓我看看。”妻面露羞色,“看什麼啊,老夫老妻的,又不是沒見過。”


  
她的手終於讓我捉住。那是怎樣的一隻手啊,指與指之間的內側有一道道刀痕,深的、淺的、新的、舊的,密密麻麻。


  
妻嫁人之前不曾幹過燒水煮飯的活兒。



那時,她十指如蔥、纖細白皙,可現在……她細細軟軟的手是何時變成這樣的?


  
我將她的手緊握在手心,說:“以後別做飯,叫外賣得了。”妻說:“就你的胃?吃外賣怎麼行?”我愧疚地說:“那以後菜由我來切。”妻笑了笑,“還說呢,你不也把手給切傷了嗎?對了,讓我看看你的手……”


  
第二天,我瞞著妻去廚訓班報了名,準備在休息的時候好好學一下廚藝,不能讓妻的手再添一道傷痕了。



我想,一個男人如果愛自己的妻子,就該從愛護她的手開始。



正是那雙手,給男人們帶來溫暖和無邊無際的幸福。


 


你的寶貝:葉歡



半夜醒來 看著你熟睡面容



規律的呼吸 像是無憂的孩童



我是如此深愛著你 輕輕擁你在懷中



突然有個念頭 和你生個Baby 那有多快樂



眉毛像你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嘴唇像我



再讓他擁有我的深情 你的溫柔



男孩像你 女孩像我 身材像你 氣質像我



讓整個世界為我們祝福感動



半夜醒來 看著你熟睡面容



規律的呼吸 像是無憂的孩童



我是如此深愛著你 輕輕擁你在懷中



突然有個念頭 和你生個Baby 那有多快樂



眉毛像你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嘴唇像我



再讓他擁有我的深情 你的溫柔



男孩像你 女孩像我 身材像你 氣質像我



讓整個世界為我們祝福感動



忍不住的幻想 他那粉紅色的小指頭



長大以後教他打棒球



眉毛像你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嘴唇像我



再讓他擁有我的深情 你的溫柔



男孩像你 女孩像我 身材像你 氣質像我



讓整個世界為我們祝福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