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你的,你是我的!


 




有女人在網上很憤怒的發問:如果你老公跟你說家裏的資產90%都是他掙的,你只有10%的功勞,你會怎麽辦?



有人回答:和他辯論,辯到他承認自己錯了為止。



有人回答:今後家裏一切都歸他付款,讓他負責做一切家務



也有人說,她老公:1.大男子主義2.極端自私3.外遇傾向(沒有把你當成自己家裏的人)



看了這些答案很有意思。不能說沒道理,但是有道理不等於有效果。



女人的通病是往往是把簡單問題復雜化,而又把復雜問題簡單化。



我覺得在這個問題裏的那個老公或許只是要一種成就感,男人嘛,照料孩子做家務方面畢竟不如女人用處大,然而他又想證明自己的重要性。所以他說,這個家是我掙來的。



這很好啊。一說明他有這個能力。



第二說明即使他目前並不完全具備這個能力,起碼他有這個意識。



《第一時間》的馬斌說過,他覺得男人就應該像獅豹這樣的大型動物,在外面捕獲獵物,然後興沖沖叼回家來,而女人給他一個愛撫,便會心滿意足。



所以這個女人如果足夠聰明的話,應該這樣回答老公:這個家百分之百是你的,而你是我的(外音:所以歸根結底呢,還是我的。呵呵)



這樣的回答,滿足了男人的成熟感,給了他歸屬感。一般情況下會皆大歡喜,而且一勞永逸,不會再起爭執。



但如果對方太沒眼色,依然和你爭個高下,這說明他智商太低,情商不夠了。



與此狀況類似的還有,在一個家裏,女人愛找事嘮叨,男人很煩。他會怎麽反映?



幼稚的男人就反擊她,和她吵;大多數的男人會躲開,到外面找地方清凈;



而有一個女人說,他會一把抱過來我,緊的讓我出不上氣,等我掙紮一陣兒,他說,你真不容易,是不是快生理期了,怪可憐的。



如果你有一個這樣的男人,你們會吵得起來嗎?



家,不是說理和論輸贏的地方。過得好,雙蠃,過不好,全輸。



很多家庭每天爭執不休的,有多少是“非如此不可”的原則性問題呢?



古人說“至親至疏夫妻”,至親的人為何非要至疏?這話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