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認識一個人要一輩子,愛一個人卻只一瞬便夠了。



玲就是一瞬間愛上了偉的。偉是一家電子公司的科長,為人熱情而幽默,清秀的面龐架著眼鏡,總穿著乾乾淨淨的襯衫,高高瘦瘦的身材,那種書卷氣讓人看得很舒服。



玲,大學畢業後進這家公司的第一天,就不可抑制地愛上了偉。



這是玲的初戀,但她卻不得不把它壓在心底。



其時,偉己有一個相戀了五年的女友,她叫珍,一個美得讓玲自卑的女孩。



玲是個溫婉的女孩子,不善言辭,她總是默默地生活在同事間,做著她該做的事。



在偉面前她更沉默,常禁不住的就害羞,而偉常打著趣,這會讓她更手足無措。



玲常恨自己為何在偉面前,總不能自然,偉在她心裏就象一座山一樣高大,離去的背影也是一種風景。



玲默默地在夢中編織著與偉的愛情,這是王子與醜小鴨的愛。



而珍卻總是那麼自信,那麼的高傲,她具有征服一個男人的所有天賦條件,她讓偉瘋了般愛著,已經五年了,他們是同學,畢業後進了同一家公司,是讓人羨慕的一對。



可珍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虛榮。



珍的美有種誘惑的危險,這家公司的老闆迷上了珍,他向珍發起了攻勢,而珍也終於在他的金錢攻勢與美麗的許諾中迷失了自已,最後成了他的情人,這在公司已是一個公開了的秘密。



玲常聽著同事中傳著的關於珍與老闆的八卦,她為偉心疼著,而偉卻好象一點都不知情似的,依然那麼朗朗地笑著,與她打著趣。



每次玲偷偷地打量著偉的身影,她都會告訴自己,這是個多麼令女孩珍惜的男孩呀。



在一次同事聚餐,玲和偉都參加了,那天偉拼命的喝酒,顯得很反常,玲看在眼裏疼在心裏。



酒盡人散時偉已喝醉了,踉踉蹌蹌的回家,玲偷偷地跟在身後,她擔心著偉,對偉的守護總那麼不由自主,高高大大的偉在她的心裏永遠似個易傷的孩子。



偉來到家門,怎麼也打不開門,酒勁一上就吐了,蹲在地上又哭了起來。



玲急忙跑上去,再也顧不得女孩的嬌羞,一把摟他入懷,任著他的嘔吐和淚濕著她的裙子。



玲扶著偉進了家,偉跌坐在沙發上,手緊緊地拉著玲,生怕她逃了似的,偉說:玲,我知道你會跟著,你是我的影子,而影子是從不會拋棄我的,做我的女人吧,就在今晚!



玲忽然哭了,她知道一些東西就要失去了,失去得那麼無法抗拒,心甘情願,那麼讓人無助。那晚,瘋狂在肆意的淚水裏流得很痛快。



那晚,偉說珍正式向他提出了分手。



那晚後,玲住在了偉的住所,她每天象個盡職的妻子為偉忙碌著,她很快樂。



偉也帶了她回過老家,玲是個乖巧得人見人愛的女孩,偉的爸媽與哥哥都很喜歡她,一家子都為偉能擁有這麼好的一個女孩而高興。



玲也將自已當成了他家的一份子,那些日子裏,一切期待都變得那麼美好,幸福的婚姻也是那麼真切的可憧憬。



日子在快樂中流逝總變得很短暫。



有一天夜深,偉突然很反常的喝得醉酗酗地回來,對於玲的照顧他很煩躁,讓玲很無措。



偉忽然大哭起來,叫玲不要管他,說玲對他的好讓他有負擔。



玲問:為什麼?



偉只一個勁流淚,沉默不語。



後來,偉睡了,玲從偉的包裏發現了珍寫給她的信:偉,我錯了,我在虛榮中迷失了自己,在金錢的誘惑與虛假的承諾中丟失了可珍愛的愛情!偉,原諒我,我是那麼的無助!偉,走吧,和我離開這裡,一起去美國,我們永遠也不分開了……



玲忽然明白,她的愛只是偉的替代,該是她離開的時候了。



那一刻,玲的淚如雨淋漓,在心裏流成了河。



第二天,玲便收拾了一切,離開了有偉存在的城市,悄悄的,沒有任何辭別。



臨走時,她只給偉留下了一句話:愛你,就不需要你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