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會因為


他人的一句話或是一番話


就懷疑對方是不是在說我或是起了不好的念頭!


然後就東猜西疑


搞得自己成天魂不守舍


甚至破壞了彼此間的情誼


實在是......


以前我很常會因為別人的言語


而讓自己多好好多不必要的煩惱


但真的沒有必要去增添這無謂的煩惱!!


往好處想就是~不管是不是在說我~先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做好便無愧於心~做不好就是做不好!


再不然就隨緣了!



在這之中


我漸漸體會到


正念與正覺知真的很重要!


有了正的思考與正的態度去看待它~管它啥風~又奈得我何呢!


心念偏差了~一點風就可以被吹的東倒西歪的~


只要些許風吹草動或是一些負面的語言~就會開始產生懷疑!


懷疑之後就會有了很多的爭執與苦惱!!


到最後苦的還是自己!!


人與人相處真的不需要有太多的計較!


多爭了幾分並不代表就是強者!


反而會讓自己失去了更多!


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


有的直接到像針在扎~有的婉轉到可以讓你臣服~


甚至是很美的花言巧語~說來說去~聽來聽去~還是做好自己!


真的不要以自己的觀點去斷論一個人的是是非非!!


會很容易讓自己受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