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朋友、愛人,你是誰


 


自已所愛的人都可稱之為愛人,可生活中你永遠不可能指著妻子或丈夫以外的人大聲地理直氣壯地對別人說:這是我的愛人。




有了那一紙婚約,有了家,才有了愛人。愛人的稱呼應該是妻子或丈夫的專利。
 


見過夫妻打打鬧鬧吵吵罵罵,看那動作聽那罵聲著實為他們擔心怕出意外,可下次見到他們時,興許你仍能看到他們會手挽著手親親熱熱說說笑笑,他們也會向朋友介紹說“這是我的愛人”。



雖說生活中有很多的磕碰,可這事實我不得不信他們也許是會享受生活的那種人,從心裏佩服某種豁達和大度,可能真的證實了打是親罵是愛?



有時候很多人都在懷疑這裏面到底有多少愛的成份?



也有很多從不吵鬧看似相親相愛的夫妻卻過著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的日子,他們甚至會成為別人婚姻的楷模。
 


愛情是一個不定式,無法用一個固定的模式去套住它,因而也就無法說哪種好哪種壞,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婚姻就象一場賭註,很難說清楚誰贏誰輸。



愛多愛少就象和尚念經一樣,只有自己心裏最清楚,外人永遠也無法用一把尺度去衡量。



有很多曾經相親相愛的夫妻成了陌路人甚至仇人,也有很多形同陌路的夫妻因各種各樣的原因仍在一起生活。



能夠和愛自己;自己又愛的人相伴一生,這是人生第一大幸事,所以很羨慕那些一輩子互敬互愛牽手相伴一生白頭到老的老人,但這是需要雙方無私點滴不計回報的付出,同時也得到了人生最大的回報。



做一輩子的知心愛人真的很不容易。



你的喜怒哀樂,總是逃不過愛人的眼睛,愛人的關心也許不是最恰當的,也許不是你能接受的,但它卻是最真實的最真切的,因為你永遠藏在你愛人的心底深處。


 


情人



有情人終成眷屬,他們是幸福的,那些有情而不能成眷屬的便成了情人。



在如今情人泛濫的季節,情人是大數人看不起的一個字眼,但我這裏要說的不是那種泛濫的情。



愛人你只能選擇一個,可在茫茫的人海中,也許你還會遇到另外一個人幾個人,另外一段情幾段情。



因為愛的自私,愛的不能分享,人們常常會用一種方式來驗證一段感情是否是真愛,而這最好的方式便是考驗對方是否願意成為自己的愛人,是否有勇氣成為自己的愛人,可也許由於時間空間責任的緣故,他們已無緣再成為愛人,一種無奈,一種不得已便做了情人,所以我相信情人也有真情,也有真愛,而要做一個好情人卻很難很難。



做情人意味著要和別人分享一份愛,要忍受思念的痛苦,要忍受孤獨和寂寞,但還要表現得寬容大度,要面對內心的自責和自嘲,也許還要面對世人的另外一種眼光,種種你都只能藏在心底。但人畢竟是自私的,再公平的人也無法把這感情的砝碼端平,而這情字的產生有它特定的條件,感情最終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歸宿,當激情已過時便會有很多的矛盾,當心已累時便會捫心自問:這是真情嗎?



雖然你曾心甘情願過,真心付出過,真心喜歡過,真心愛過,但你仍然開始懷疑,於是有情人最終便成了無情人,所以你一定會遇到一生的愛人,是否會有一生的情人便不得而知。



也許這一份情是短暫的,但它是真實的,結局也許是悲慘的遺憾的,但它曾是一份吧。
 


朋友


 


朋友不分性別和年齡,貴在真心。



人生有三兩知已,有幾個真誠的朋友,也是一大幸事。(“有朋友真好。)



真心的朋友,你可以在高興的時候暫且將他擱在腦後,煩惱的時候一聲呼喚,這樣的朋友不會拒絕你。



你可以盡情的傾訴你心中所有的快樂和不快,不用背上心底沈重的精神負擔。



真誠可以讓你有一生一世的朋友。做朋友不難,難的是做一生一世的朋友。
 


年輕時遇到了一份心動的感情是理所當然的,曾經自認為是選擇答案中選得最對最合適的,把一切想的都很美好。



可兩個人走過一段人生經歷後,由於種種原因卻不一定會永遠走下去。假若如今再遇到一個讓我心動的人,我該如何選擇?



人生只有一次,寧可遺憾不可錯過,我仍然最想和你成為終身的愛人,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機會附在你的耳邊輕輕地對你說~~~。。。



也許因為時間空間,無法抗拒世俗,也或許你早已有了你愛的人,我根本不能選擇做你的愛人,於是我想到做你的情人;也許我可以忍受思念之苦,也可以忍受孤獨和寂寞,但我無法掩飾內心的悲哀;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在你的心底深處,我害怕終有一天那疲憊的心不堪重負。



於是我選擇做你的朋友,想和你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其實我知道這無奈的選擇是緣於我內心的一點自私,因為不想失去你。



我知道在我的內心這朋友也許有點暖昧,有點矯情,但朋友的定義會約束我們那顆不安的心,而我的願望就是我的朋友都能幸福!
 


本人的一句獨白:情人朋友愛人你到底是誰呢?



無所謂吧~只要這一切都與愛情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