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名叫保羅的人,


某年他的哥哥送他一部新車做為聖誕節禮物。


聖誕節前夕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


當天保羅從他的辦公室走出來的時候,


看到街上有一名男孩在他閃亮的新車旁走來走去,


觸摸它、並露出羨慕的眼神。


保羅看著這個長得非常清秀的小男孩,


小男孩抬起頭來,問說:「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啊!」保羅說:「我哥哥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小男孩回答說:「你的意思是說,


這是你哥哥送給你的,而你不用花一毛錢?」


保羅點點頭,小男孩說:「哇!我希望...」


保羅認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麼,


他希望也能有一個像那樣的哥哥,


但小男孩說的話讓保羅感到非常訝異。


「我希望,」小男孩接著說:


「我希望也能當一個像那樣的哥哥。」


保羅深受感動的看著那男孩,然後他問道:


「要不要坐我的新車去兜風?」


小男孩驚喜萬分的答應了。


逛了一會之後,小男孩向保羅說:


「先生能不能麻煩你把車開到我家前面?」


保羅微微一笑,因為他認為他知道


小男孩為什麼想把車開到他家的前面,


他想讓鄰居看到他坐一輛大而漂亮的車子回家,


但保羅這次又錯了。


「能不能麻煩你停在那兩個台階那裡?」


到了小男孩的住處後,他三步併兩步的跑上台階,


進入屋內。


不一會而他回來了,


並帶著他因小兒麻痺而跛腳的弟弟,


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面那層台階上,


然後緊緊靠著他坐下。


他指著那部車子,


「看到了嗎?小兄弟,


就像我在樓上跟你講的一樣,很漂亮對不對?


這是他哥哥送他的聖誕禮物,他不用花一毛錢耶!


將來有一天我也要送給你一部一樣的車子,


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在跟你講的,


櫥窗裡那些聖誕節的東西了。」


保羅走下車子,將小弟弟抱到車子的前座裡,


他的哥哥眼睛發亮,也跟著爬進座位,坐在他的旁邊,


於是三人便開始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假期之旅。


那次的聖誕節後,


保羅知道了什麼叫「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