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六,因為老公要上班,加上上個禮拜整天都下大雨,好不容易假日放晴。索性自己帶著3個小搗蛋去家X福逛逛。


一到那裡~人超多的(假日嘛當然人多)那時就先逛了圖書區,看了15分鐘的書,還記得當時小朋友們看了一本媽媽不見了的書。敘述一隻小鴨子亂跑,跟他媽媽走丟了,一直尋找,最後找到媽媽的故事。但這本書好像預言了即將發生的事......


那時買完東西準備要結帳,我擔心錢會不夠,決定將一些商品放回不買。熱心的姐姐告知要幫我放,而跟屁蟲的妹妹也說要陪她去。只有膽小鬼的弟弟跟著我。我也跟她說若在這沒看到我,我會去咖哩試吃區那等她。結果心急的姐姐沒聽清楚就走了,加上貪吃的妹妹一直拉她到八寶粥那試吃,時間耽誤了很久。我等不到她們,就去找人~~直到她們走回時就錯開了。而我還在不斷的找,找了10分鐘,聰明的姐姐就到服務台請阿姨們廣播,這時才找到(我也覺得丟臉)。但勇敢的他們一看到我,眼淚就潰堤了。(看她們以後還敢不敢)她們因為怕被罵也怕我被唸,事後也都不提。這件事只有她的阿嬤也就是我媽知道,不敢給她的阿公跟爸爸知道。


而晚上我們看一個談話性節目爸媽囧很大。那天的題目是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有趣還是越看越討厭。看完後有想了很多。當然做女兒的是中間橋樑要做,也要做好。但還是要看女婿的表現,想到當初他跟我說我都不幫他,但~你有多的資源讓我幫嗎?節目上的小孩,她的老公都會給他們多餘的錢買禮品巴結丈母娘,而我呢?那天弟弟沒褲子,我買了一件好一點的褲子,錢就這樣花掉了。結果他的表情反應為何要花這種錢?為何不買便宜一點的(一百元)。謂何我的小孩就不能穿好一點的衣服,一定要穿大陸製的,那些東西對小孩並不好。婆婆買的不能反駁只能接受,但自己卻可以買好一點的給小孩,不是嗎?為何你父母花千元你就心疼,那我父母花的就不是錢,就是應該的嗎?


我媽昨天擔心這幾天的大雨,讓小朋友們鞋子濕濕的對腳不好,還特地來帶他們去買,讓他們可以替換穿。這些因該是做爸媽的人該做的,反而讓老人家擔心花錢。而他只唸一下小鬼們又讓阿嬤花錢,也對我或我媽都沒表示。真不知道是存什麼心態,我至少還會要我婆婆少買一點或感謝她。只能說看破吧!


不能怪我做老婆的沒幫你,我已做我該做的。現在只能靠你自己了,繫鈴人若自己不去解,誰還能幫你呢?若假使今天我跟你媽不合,你會怎麼做?我還不是一樣忍耐,厚臉皮去做,你有幫我嗎?我告訴你~你爸媽和我爸媽都是一樣好相處的,只是你自己想太多了,未來就看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