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有人問今年妳有買粽子嗎?我啊~~沒有~~其實我不太愛吃粽子.但~~每年端午前夕.我外婆都會包粽子.以前我都是直接吃沒看過包的過程.直到這幾年才有慢慢接觸.才知道粽子怎麼包.


我外婆每年也都趁這時候把每個親戚都叫來.順便聯絡感情.今年因為端午是禮拜三.前一天沒遇到假日.所以包粽子的都是女人.(沒半個男人.都去上班囉!)大家也因為要包粽子所以沒有盛裝打扮.也因個人隱私所以我也沒拍照.昨天去的有我姨媽.舅公媽.阿姨.我媽和我跟妹妹.當然還有一位重要的主角囉!就是外婆^^


中間就是外婆.右邊是我親愛的媽咪.


雖然每年都會包.每年都去學.但學會後到了下一年又忘了.每次都被外婆唸.


因是手機照的畫質不是很好(爛手機).加上妹妹的技術差有搖晃.所以照片很模糊.(電視旁小小的人是舅公媽.不小心偷拍到^^)


可愛的妹妹和哥哥


終於包完了.今年才包8串又10顆.


已經蒸好的成果.因為今年物價上漲.所以今年的粽子包到縮水了.(每年媽咪跟阿姨都貪心.每顆都包的跟巨無霸一樣.跟今年差很多)女孩們吃剛好.男生可能要吃2顆囉!


我很喜歡跟我媽咪去親戚家.尤其我媽咪他們常常會聚會.(都是老人家)但這種感覺很好.每次聚會都會吵到屋頂都掀起來.(ㄎㄎ~~不是吵架喔!是聊天音量太大了)但我超喜歡的.每次看都會看到一群一群的.你就會發現.男的一群.女的一群.老的一群.少的一群.年輕的一群.但年輕的就沒有分男女.大家聚在一起聊很多事.順便增加一些不知道的事喔!感覺很棒吧!ㄎㄎ~但婆家就沒有這樣.所以我有點不習慣.既使已結婚10年.還是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