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暑假之前.我老公跟小朋友說要回花蓮阿公家.小朋友們高興又興奮的心情一直湧上來.每天一直吵我.問哪時回去.眼看暑假快過了.我老公的理由是工作太忙了.等鬼月過了在說.我說.現在鬼月並沒有以前那麼多禁忌.只要心存善念不會有什麼問題.加上現在都走雪隧.有沒走坪林九彎18拐.到底要怕什麼?而鬼月過小朋友們就要開學了.難道又要他們請假嗎?


於是~他終於開始安排時間帶我們回去花蓮.
8/12吃過中餐.我們就從家裡出發.這次回去可能是因為夏天關係.所以行李非常少.沿路上天氣很好(除了台北.出門時就陰陰的)蘇花公路的海邊雲層很多.多到遠處看起來像是一圈的冰山.非常壯觀.


累了到休息站(7-11便利商店)上廁所.現在郊外地區的便利商店幾乎都有廁所讓遊客使用.不用像以前要拼命的找加油站.除了上廁所.還可以吃東西.方便停車.外面也佈置的很漂亮.(美麗的花園)不像台北的便利商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帶他們去林家花園呢!



因大家都愛吃冰.在途中又去了花蓮糖產去吃冰.回到家就6-7點了.公婆為了等我們一起吃飯.原本5-6點就要吃飯的.一直餓著肚子等我們.(唉~都要怪他兒子跟孫子愛吃.耽誤了時間)


花蓮的天氣很好.第二天超熱的.加上鄉下飯廳.客廳沒冷氣.小朋友一直哀哀叫.又熱又無聊.我婆婆也說要我們帶小朋友出去玩.但開車的人不動.我們怎麼玩阿!他說出去也很熱小朋友會受不了.在家就好了.說完看我的臉色不對.就問我怎麼了.我說回來就是要帶他們出去走走阿.怎麼又在家.難道要呆在家4天在回台北.那回來有什麼意義.說完我就去吹冷氣睡午覺.晚上他就跟小朋友說明天要早起去看牛.吃饅頭順便去東海岸走走.


第三天一早.就去瑞穗牧場.這個地方每次回花蓮必去的牧場.去到我都覺得膩了.但小朋友們心不再玩.只在乎要吃饅頭.


雖然牛區很臭.但可以餵牛吃牧草.讓小朋友體驗.很不錯!姊姊嫌太臭.妹妹會怕.所以只有哥哥餵牛.


雖說臭.但蝴蝶也來湊熱鬧.要來入鏡..


它旁邊有重新整理過.魚池旁的廁所步道已都用木頭建好.魚池也變乾淨.



吃完饅頭.就往東海岸出發.沿路風景真的漂亮.我們去了長虹橋.看人泛舟.又去八仙洞.姊姊還想爬到最頂層.因我婆婆腳力不好.2個小的喊累又熱.而他也懶的走.所以他們4個在涼亭等我們.我就跟姊姊一起爬.但姊姊這個膽小鬼.一看到招牌上寫小心有蛇跟蜜蜂.就嚇的不走了.才走到一層半就下山了.還直喊累.(PS那天我回去也鐵腿了.2隻腳小腿超酸痛的)



下午回玉里吃玉里麵跟扁食.吃完就回去了.


天氣真的很熱.我讓小朋友們在院子玩水.婆婆也拿小姑小孩的水槍給他們玩.他們都玩瘋了.吵的我公公都不能睡覺.等他們玩好後.就帶他們去田裡玩.


田邊遠處的山配合天上的雲朵.呈現的山嵐風景真是漂亮.剛好也照到火車.其實火車鐵軌就在家的正前方.剛好2座山的中間.公公的田就在火車鐵軌的附近.火車旁的田則是親戚的.整片綠油油非常的美.



公公除了種稻米.還種了一些菜.這些都是寄給他們小孩們吃的.就連孫子愛吃的玉米也有種.完全沒有農藥.真的很新鮮.因為菜裡的蟲.都很肥~很恐怖~我常被嚇到.


晚上.我老公還拿小朋友的玩具跟我鬧著玩.卻不知道他的危險性.因為第一天我已被哥哥弄痛了.加上他的力氣比小孩大.結果~~~我受傷了.還4個洞.挖哩勒~~當場我就發飆了...他也很慘.原以為好心要幫我按摩.結果我卻受傷還被我罵的很慘.怪也怪他從不知道力道.每次都要讓我傷痕累累才知錯.



第四天.拜拜完就要回台北了.公公捨不得孫子.婆婆忙著準備食物.要我們帶回去.整的家都快被我們搬光了.連隔壁的姑婆也準備給小朋友吃的飲料零食.整個後車廂塞的滿滿的.我老公還開玩笑說下次回去.乾脆開貨車.這樣可以搬多一點.


後車箱的食物.可以讓我有半個月不用出去買菜了.只是苦了小朋友.因為都是他們不愛吃的菜.


這次回去.真正有讓小朋友們體會到放暑假的意義.寶貝們~回台北要收心囉!準備要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