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性朋友都問我一個問題:「到底要怎麼一眼就能看穿男人?」


她們常跟我說,在交往前、結婚前,男人都是一個乖寶寶、好男人的模樣,但是一段時間過去,當女人投入了感情以後,才發現男人真正的本性,並不如當初所想像。


是啊!男人交往後當然都不是如妳所想像的。


請注意最後兩個字「想像」,這就是她們為什麼看不清男人本質的答案。


心理學家提過一個觀點,女人在戀愛時,之所以看不清對方的本質,是因為心理帶著「投射」的想像,只去看對方身上符合自己需要的特點,卻下意識的忽略缺點。


因為這樣,女人才會老是愛不對人,犧牲奉獻了自己的一輩子給窩囊廢或是人渣。


我很喜歡坐在路邊的咖啡廳觀察人,尤其是看男女的互動,去猜測這兩個人之間進展到了什麼地步?那對情侶可能交往多久了?這對夫妻會不會已經貌合神離?……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很無聊,但我卻覺得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才是宇宙間最有意思,也最微妙的關係。


看人看久了,就會發現「無風不起浪」這句話,用在感情上一樣適用。


比方說男人如果和妳走在路邊,要是他讓妳走在靠車道的外側,那麼,妳就可以判斷或許他是個自私、只在乎自己的男人,將來在一起也不會成為妳的避風港。或是一個男人,才認識妳一個月就急著送妳大鑽戒,說實在的,我知道女人一定會被這種驚喜給沖昏頭,但是這樣的男人反而是更不可靠的,因為他躁進的性格就像是浮萍的根一樣,扛不起重責大任,只想用金錢來換取女人的愛。


老實說,一個男人究竟值不值得妳愛,都是看得出來的,只要妳不被妄覺所誘,也願意好好面對自己、瞭解自己,妳就有能力去看清男人的真面目。


當妳找對了男人後,感情真正的難關才剛要開始,也就是撒嬌。


我在書中強調的撒嬌,是真情流露,是對一個值得妳愛的男人才能有的親密行為,並非叫妳像花痴或裝娃娃音,逢人就嗲聲撒嬌,那只是把自己當酒店小姐,沒有男人能忍受自己心愛的女人親密的向別的男人撒嬌。


當然,我更不是要妳作賤自己,去當男人的女僕或奴隸,對男人唯命是從,卻還得不到人疼,只能當自己是呂洞賓,把愛人當瘋狗。


其實,這些愛錯人的女人都應該來看看我的書,她們就不用浪費這麼多生命和心力在一些不值得愛的男人身上,也不會在情海煎熬多年後,才發現明明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就是爭執不斷。


我看過太多不懂自己要什麼的女孩子,她們堅決反對撒嬌,她們認為男人就是賤,就是要強勢的打壓監控和蹧蹋,否則男人就會爬到她們頭上來。


遇到這樣的女人,我都會反問她,如果妳愛的那個男人真的那麼賤,那麼不上進,甚至是社會的人渣,那麼,妳為什麼還要愛他?不能早點離開他?


恐怕妳不能幸福的關鍵,是在妳而非在他身上了。


因為,是妳選擇了一個不值得愛的男人,妳只是愛上他的外表或自己的幻覺,妳從不知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妳不願等待更好、更值得愛的男人,妳寧可委曲求全,得過且過,才會被賤男吃得死死的,才會氣得想要用不安、不信任男人的高壓政策來構築自己的幸福堡壘,這就好像妳用沙子蓋一棟大樓,終日風吹浪打的,沙樓就此崩蹋,妳卻詛咒風浪無情一樣,多麼無知愚蠢啊!


我想說的是,找個值得妳愛的男人,用撒嬌和貼心綁住他的愛,而不是被自己的幻覺或激情沖昏頭,也不管對方是不是好吃懶做的賤男,或是只會欺善怕惡的流氓,甚至是滿腦子想一步登天,只想靠詐騙投機成功而不願腳踏實地的社會敗類和人渣,反正,妳愛上了,儘管他是殺人放火的通緝犯,妳也無怨無悔,願意和他流亡天涯。


醒醒吧!這不是愛,這只是妳的愚蠢和逃避自己的手段,這種人渣或敗類,妳對他們撒嬌,人家當然把妳看成軟土深掘,吃定妳而且還嫌妳不夠爽口,這樣的下場是誰該負責?


如果妳談感情多年,甚至是已經結婚多年了,但是內心對感情卻沒有真正的滿足過,那麼我希望妳看完這本書後,花點時間好好回想一下妳的感情生活,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真正的愛,必然連結到內心深處,那個一生不會變的感動和靈魂印記。


總之,妳是只想找一個滿足自己想像和虛榮的皮相男人,還是想找到真正可以和妳廝守終生,都不會感到孤單和不安的人生伴侶,由妳自己決定。


文章摘於《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3》、羅夫曼 著、太陽氏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2125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